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庭氏庫四疊李白詩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3日 (六) 20:21 由 流年似水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大庭氏库四叠李白诗韵'''》清弘历的作品之一。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雍正皇帝的四阿哥…”)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庭氏庫四疊李白詩韻》清弘曆的作品之一。愛新覺羅·弘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雍正皇帝的四阿哥、和碩寶親王,算上被追尊的努爾哈赤他是清朝的第六位皇帝,也是1644年清軍入關定都北京後的第四位皇帝,即清高宗,俗稱乾隆皇帝。

乾隆統治時期,清王朝國力鼎盛。當時,經濟繁榮、國庫充裕、社會安定,戶口大增,邊疆的統一得以鞏固,中國的版圖於此奠定。而政治、經濟、軍事、文化達到了封建社會前所未有的高峰[1]。但在高度的繁榮昌盛之中,社會矛盾逐漸激化,外國資本主義勢力也叩關而至,清王朝正走過了全盛的階段,幾千年從未有過的嚴重危機正在日益臨近。

大庭氏庫四疊李白詩韻

歷史地位

乾隆皇帝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帝王之一,無論是經濟、政治、軍事、文化,乾隆都創造了中國歷史的巔峰。他的歷史地位,可見一斑。

乾隆時期是清朝版圖最大的時期。

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平定準噶爾之後,清朝的國家版圖達到了一千三百八十萬平方公里。而且乾隆時期,對邊疆地區實現了空前有效的、強有力的政治管轄和軍事控制,而不是歷史上的羈縻,或者說比較鬆散的控制,這是歷朝歷代所不能比的。

乾隆朝在文化上也創造了一項無人能超越的紀錄,乾隆朝修的《四庫全書[2],是中國歷史上字數最多的一本書。全書近八萬卷,一共多少字呢?九億九千七百萬字,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一部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