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川天主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7日 (二) 09:21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大川天主教堂'''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是一座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建筑的风格是多种传统的风格融合而…”)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川天主教堂位於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大川鎮,是一座哥特式教堂。

哥特式建築的風格是多種傳統的風格融合而成,飛扶壁[1]是哥特大教堂革命性的建築技術之一,使教堂擺脫厚重的牆壁也能高聳入雲,讓教堂的高頂的重量通過飛扶壁而傳遞到地面,使得大面積的玫瑰窗[2]可以在牆壁上出現,牆壁的承重減輕,大教堂整體也更加堅固。飛扶壁上也滿是精美的雕刻,中世紀的工匠們內心最在乎的是,讓上帝看見他們的用心。

教堂歷史

清咸豐十年 (1860)前後,法國傳教士由邛崍到今太平大川 (時為天全楊士司領地)傳教,先在今草米溪和銅廠河材子溝建立兩座教堂,據《宜義縣誌》記,「 大瓮頂從鄧池溝天主教堂經王磨子、椿米溝越此山到蘆山縣大川鄉,解放前是邛崍、蒲江一帶到寶興或小金的捷徑,」據《蘆山縣誌》記載:到民國9年(1920),大川已有天主教信奉者約500人,現在仍有信奉天主教的村民。大川天主教堂面積250平方米,堂址原為三江村鎖江股組,後遷至石寶岩。

周邊景區

蘆山大川河旅遊景區是獨特而奇妙的存在,是集雄幽險奇秀於一體的夏季避暑勝地。區內有着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堪稱無山不美,無峰不奇,無石不怪,無奇不有,並與周邊景區組成的環形旅遊線,可供攝影、繪畫、寫生、休閒、度假、探險、觀光以及水上遊覽,是飽眼福,展風采,超凡脫俗的人間佳地。山間淙淙而來的流水,輕輕和出美妙靈動的旋律,林間歡呼雀躍的精靈,跳出輕快搖曳的舞姿,悠遠多彩的傳說和歷史文化則賦予大川河旅遊景區獨特的歷史文化內涵,五斗米道、茶馬古道、熊貓走廊、紅色征程和駝峰航線等無不為清涼的大川河旅遊景區蒙上了七彩神秘的面紗。

景區主要景點有雪山冰川、高山海子、高山草地、萬畝鵑花林海、天然動植物園、飛仙閣天然巨佛、七里長峽、大小溶洞、石筍峰、冒石子等自然景觀,周邊魔芋種植近3000畝,管護綠茶1171.5畝,白茶244.5畝,苦丁茶30畝,發展肉牛500頭,肉羊300隻,紅梅56萬株,年產鮮果200萬斤。還生長着種類豐富的藥材,大量純天然、無污染的銀杏、天麻、蕨菜、薇菜、龍寶尖、竹筍、綠耳韭、皮革、貝母等集營養藥用於一體的山中珍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