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学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学生(college student)是指正在接受基础高等教育和专业高等教育还未毕业或受过高等教育已经毕业走进社会的一群人。

大学生代表年轻有活力一族,是具有开拓性的建设与创造的主力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

基本素质

1、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和一定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

随着一大批标题以“女大学生”的负面新闻的出现,“女大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贬义词。“女大学生”一词也成为哗众取宠的媒体的牺牲品,成为黄色新闻的牺牲品。

2、要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最要紧的是能拿到证书和修满学分。

随着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紧张,大学生已不再是天之骄子,而成为弱势群体的代名词,在这个社会背景下,要求大学生不只具备一定的课本 知识,还要真正掌握一种学习的方法及一定的工作技能。

3、要有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力。

为迎接毕业后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更应具备“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

4、要有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业形势的严峻,良好的社会交往和社会实践能力是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1],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成为国家栋梁。

大学考证

NO.1:普通话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极其重要,毕竟普通话是我们的国语;

NO.2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证书:证书不重要,能力重要,面试的表达重要;

NO.3计算机二级

P.S: 英语专业八级[2]:只有英语专业才有资格考, 但很多职位要求,如翻译或者外籍主管的助理;

英语中高级口译:含金量很高;

职业规划

定位方向

职业生涯规划是指在对一个人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视频

大学生 相关视频

大学迟迟不开学,大四毕业生要延期?教育部回应“开学来了”
当代大学生刚毕业的通病是什么?听听毛晓彤这样说

参考文献

  1. 大学生基本素质,中国大学生在线,20 13-04-11
  2. 英语专八是什么水平 含金量高吗,有途网,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