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大學生(college student)是指正在接受基礎高等教育和專業高等教育還未畢業或受過高等教育已經畢業走進社會的一群人。

大學生代表年輕有活力一族,是具有開拓性的建設與創造的主力軍,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棟樑之才。

目錄

基本素質

1、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和一定的思想道德修養和人文素養。

隨着一大批標題以「女大學生」的負面新聞的出現,「女大學生」在一定程度上變成了貶義詞。「女大學生」一詞也成為譁眾取寵的媒體的犧牲品,成為黃色新聞的犧牲品。

2、要具備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技能最要緊的是能拿到證書和修滿學分。

隨着大學生就業形勢日趨緊張,大學生已不再是天之驕子,而成為弱勢群體的代名詞,在這個社會背景下,要求大學生不只具備一定的課本 知識,還要真正掌握一種學習的方法及一定的工作技能。

3、要有強健的體魄,堅韌不拔的意志力。

為迎接畢業後嚴峻的就業形勢,大學生更應具備「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

4、要有良好的社會交往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

隨着社會的發展,就業形勢的嚴峻,良好的社會交往和社會實踐能力是當代大學生所應該具備的[1],這樣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成為國家棟樑。

大學考證

NO.1:普通話證書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極其重要,畢竟普通話是我們的國語;

NO.2大學英語四、六級口語證書:證書不重要,能力重要,面試的表達重要;

NO.3計算機二級

P.S: 英語專業八級[2]:只有英語專業才有資格考, 但很多職位要求,如翻譯或者外籍主管的助理;

英語中高級口譯:含金量很高;

職業規劃

定位方向

職業生涯規劃是指在對一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定、分析、總結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點等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特點,根據自己的職業傾向,確定其最佳的職業奮鬥目標,並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視頻

大學生 相關視頻

大學遲遲不開學,大四畢業生要延期?教育部回應「開學來了」
當代大學生剛畢業的通病是什麼?聽聽毛曉彤這樣說

參考文獻

  1. 大學生基本素質,中國大學生在線,20 13-04-11
  2. 英語專八是什麼水平 含金量高嗎,有途網,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