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壩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20:49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壩工程》,壩工專著。亨·H.湯馬斯著。1976年約翰·威利父子出版公司出版。

內容簡介

本書分上、下2冊,共22章,計777頁。第1—4章為壩的規劃,內容包括:工程責任、水庫和大壩規劃、大壩事故、作用荷載及安全係數等。第5—9章為查勘,內容包括水文、氣象、洪水、區域及壩址地質、地震活動性、壩基、壩料及混凝土骨料的調查和勘探等。第10—13章按壩型分章敘述,內容包括:重力壩、拱壩、支墩壩、土石壩等。第14、15章為溢洪道、堆石溢流及過水。第16—18章為施工,內容包括施工組織與計劃、導流、混凝土壩及土石壩施工等。第19章結構模型和水工模型試驗。第20、21章為壩的管理,內容包括:安全監控、維修、加固及加高等。第22章為國際大壩委員會簡介。現代世界面臨着對水資源日益增長的需求和對水能的充分利用,迫切需要修建更多的水庫和堤壩。本書從確保大壩的安全入手,引導工程師進入壩工技術領域,以大壩安全為準繩,貫穿到工程的規劃、查勘、設計、施工、管理等各階段的內容中去。書中插有大量工程照片和圖表,是世界各國大壩的建築技術經驗和理論的總結,尤其對澳大利亞的築壩技術有詳細的論述。

作者簡介

亨·H.湯馬斯(HenryH.Thomas),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水力發電委員會工程顧問,曾任該會副總工程師多年。參加過近30座大壩的建設。

工具書

工具書是專供查找知識信息的文獻。它系統匯集某方面的資料,按特定方法加以編排,以供需要時查考使用。根據工具書的基本性質和使用功能,可以劃分為檢索性工具書[1]和參考性工具書[2]美國工具書專家蓋茨稱其為控制-檢索型工具書和資料型工具書,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還可以根據語種、學科內容、規模大小等標準進行劃分。

視頻

大壩工程 相關視頻

耗資2000億的三峽大壩水利工程,位列全球十大水壩之一,中國的驕傲!
楠杆鄉:500畝大壩規劃建設有序推進

參考文獻

  1. 檢索工具書可以用哪些 ,搜狐,2019-12-20
  2. 參考工具書,道客巴巴,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