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國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16日 (二) 22:26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國醫》是由吳子牛執導,趙文瑄、徐帆領銜主演的民國女性勵志題材劇[1]

該劇以河南洛陽中醫正骨傳奇發展史為背景,講述了一個傳奇女性的命運起伏。

該劇於2009年5月21日在央視八套首播。該劇獲得第11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2]

劇情簡介

郭氏平樂正骨已有二百餘年行醫史,清代時醫過慈禧太后,德高醫精,聞名遐邇。

郭家一直人丁不旺,到第五代傳人郭一山(趙文瑄飾),娶了兩房夫人都相繼去世,為傳宗接代,讓郭氏正骨代代相傳,郭一山又急急迎娶小他十一歲的山村姑娘雲鶴鳴(徐帆飾)。

迎親路上,新娘坐轎,新郎騎馬,樂班子吹吹打打,一路熱鬧。突然有人抬着擔架攔住了迎親隊伍,原來是意大利傳教士馬利奇(卡爾飾)大腿受傷,急切趕來,攔路求醫。雖然民間講究迎親隊伍不能中途停止,否則,往後的日子會風波不斷,但郭一山還是下馬救人。

未想到馬利奇曾與山中土匪結怨,結婚喜宴上,土匪大鬧喜宴,並綁架了郭一山。原來是村中「永春堂」堂主劉仙堂(王繪春飾)悄悄向土匪告密,欲置一山於死地。

此時除了新娶來的媳婦外,郭家只有病弱的老父、小娘和一個四歲幼女,無人能為之奔走相救。

新媳婦還在新房頂着蓋頭,得知事情原委,毅然決定,女扮男裝,與和事佬孫大頭一起上山,親自與土匪談判。並依談判條件,回家後變賣土地、家產,典當慈祥太后送給的傳家寶白玉藥王,終把丈夫救出。如此殺伐決斷,令全家人敬佩。

郭一山為自己娶了這樣一個能撐住家門的媳婦而高興,決定讓妻子識文習醫,延續郭家醫脈。並為之取名雲鶴鳴,寓其節操如鶴、高翔長鳴之意!雲鶴鳴頗有悟性,很快便掌握了郭氏祖傳的正骨之術和醫病秘方。

從此,雲鶴鳴撐起郭家的天,周旋於土匪、日本鬼子和國民黨軍閥之間,不但保證了平樂正骨醫術的發揚光大和代代相傳,而且維護了民族氣節。在面臨解放的重要時刻,又千方百計保護平樂正骨秘笈不被欲去台灣的劉仙堂盜走。並用公開郭家五代祖傳正骨秘方十四通的行動迎來了全國的解放。

視頻

大國醫 相關視頻

趙文瑄心目中的周迅,趙文瑄稱周迅就是一個天才演員
51歲著名演員王志文,與徐帆熒幕重聚,年入六千萬妻子首亮相

參考文獻

  1. 內地十大勵志電視劇 ,搜狐,2020-01-08
  2. 「五個一工程」,中國文明網,201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