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唐玄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唐玄奘
圖片來自blogspot

大唐玄奘》是由中影集團出品,香港導演王家衛監製、鄒靜之編劇、霍建起執導、黃曉明主演的劇情電影,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與印度駐華大使館主辦,是三部表現中國與印度友好交流題材的電影之一。代表中國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1]

劇情簡介

大唐貞觀盛世,年輕的玄奘法師為求佛法真諦冒死偷渡出境,一路上遭遇千難萬阻,天災人禍,卻也深得民間疾苦。官兵圍堵、徒弟背叛、埋身沙海、斷水絕糧,玄奘堅持不懈,一心向佛,朝着心中的聖地——那爛陀寺不斷前行。他不僅將大量佛學經書從印度帶回了中國,也將盛唐的文明傳播到了沿途各國。最終抵達印度,在印度弘揚善念靜心修佛,等到從無遮大會辯論成功回國之時,已經是年逾五十了。

影片評價

大唐玄奘》不僅在故事上還原真實歷史,在角色塑造和人物造型上,為貼合史實,也都進行了考究的設計。如影片主演蒲巴甲的造型,就極具西域風格;而同連凱飾演夫婦的高興,在片中衣着一身古雅別致的西域鳳服,諸多元素盡顯西域古城的神秘氣息。(網易評)

大唐玄奘》從史書《大唐西域記》等歷史文本出發,影片的敘事表現與平鋪直敘的人物傳記片有所不同,選取了有代表性的事件以三段式的方式來呈現,在故事遞進層面存在着一定的敘事跳躍。導演有意迴避了偏於戲劇化表達,從心理和環境角度來表現人物困境,並伴隨着一定的宗教意味和哲學意味。(影評人饒曙光評)

參考文獻

  1. 《大唐玄奘》將代表中國參評奧斯卡. Mtime時光網. 201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