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刀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刀記》是山東衛視傳媒有限公司、海潤影視聯合出品,由趙浚凱執導,谷智鑫王珂等主演的抗戰劇。

該劇以抗日戰爭為背景,講述了抗日英雄梁永生揮舞大刀奮勇殺敵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1月17日在山東、黑龍江衛視首播[1]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37~1945年間,梁永生出身於窮苦農民,跟隨師傅門書海學得一身大刀功夫。日軍入侵山東境內,在魯北各縣製造了一系列慘案後,梁永生帶領民眾組建大刀隊奮起反抗,在當時敵我裝備懸殊的條件下,靠着大刀作為殺敵武器,經歷了大鬧黃家鎮,血染龍潭、虎口拔牙、重返寧安寨、夜戰水泊窪等一次次戰鬥的洗禮,逐漸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八路軍指戰員,譜寫了魯北人民在日寇漢奸的殘暴統治下不屈不撓的抗戰史詩。

第1集

繁華的街道上,人聲鼎沸,各色小商小販,賣藝雜耍應有盡有。大街上逛街的眾人被街道中間狗蛋和幾個兄弟的雜耍所吸引。金槍刺猴、胸口碎大石、刀劈活人、博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聲。人群之後梁永生扛着扁擔在人群外遠遠的看着,精彩之時,他身旁的乞討大娘不慎摔倒,摔碎了她用於乞討的碗,梁永生免費給大娘焗碗。另一邊商鋪里,賈老爺看上了一把好刀,大加讚賞。一旁的疤瘌四趕到告訴老爺家裡的做工的娘倆離開賈家了,賈老爺讓疤瘌四把娘倆再找回家裡去。疤瘌四帶人在黃家鎮集市上終於找到了離開的翠花。疤瘌四拉翠花回家,翠花誓死不從。引來了好多圍觀的群眾,狗蛋聞聲也趕去圍觀,躲在人群中替翠花伸張正義。疤瘌四拿出槍威脅群眾,還誣陷翠花偷了賈家的東西,要把翠花抓回去。狗蛋接着替翠花說話被疤瘌四恐嚇。這時,在梁永生身邊等待焗碗的大娘聽到了女兒的呼叫聲,趕去,卻被疤瘌四一腳踹暈。梁永生出面阻止,狠狠的教訓了疤瘌四一夥。賈老爺聞訊趕到,和梁永生過招慘敗。賈老爺惱羞成怒要追殺他們。梁永生和狗蛋帶上翠花娘倆逃走[2]

視頻

大刀記 相關視頻

大刀記 第1集
大刀記:老郎中給女病人治療,沒想到徒弟突然闖了進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