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公司小老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公司小老闆》是環球影業發行的劇情片,由保羅·韋茲執導,丹尼斯·奎德、托弗·戈瑞斯、斯嘉麗·約翰遜等聯合主演。該片於2004年12月6日在美國上映。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1],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不過在看英美劇的人群中,英劇和美劇的風格特點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觀眾印象[2]

劇情梗概

51歲的丹·弗爾曼(丹尼斯·奎德飾)在《運動美國》周刊工作,工作得意,家庭如意。《運動美國》在這一年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發展,作為上司的得力下屬和銷售部門的頂樑柱,丹當然功不可沒,老闆在慶祝會上稱讚丹熱心、誠實、平等並且由他培養的員工都具有 很強的團隊精神和意識。除此之外,丹又接連收到了喜訊,他的妻子出乎意料的懷孕;大女兒亞歷克斯(斯嘉麗·約翰遜飾)獲得了紐約大學難能可貴的錄取。生活富裕的丹從來沒經歷過家庭經濟危機。

26歲的卡特·圖利亞(托弗·戈瑞斯飾)年輕有為,事業卓越。這位當初的高才生在實力雄厚的跨國公司,環球通訊公司里扶搖直上,出色的才能讓他躋身公司的管理層,如同他響噹噹的名字,充滿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氣勢。環球通訊公司剛剛接管了一家出版公司,可想而知,雜誌的名字叫《運動美國》,由卡特負責全權管理。而不幸的是,隨着卡特工作地位的節節提升,他只有7個月壽命的短暫婚姻也宣告結束。孤家寡人的他甚至除了一條觀賞魚,連一個能夠分享樂趣的朋友都沒有。但他知道,自己會獲得成功,並操控一切。

卡特接替了丹的位置,丹惱怒不已,不僅因為降級,更多的是因為他必須接受只有26歲的新上司的管束,何況卡特幾乎一點銷售管理經驗都沒有。丹感到心灰意冷,但自己家庭的開銷據高不下,他必須接受現實,因為他需要這份工作;而新老闆卡特也確實需要丹這樣的中流砥柱。

於是,在看似齊心協力的微妙氛圍下,兩個人開始並肩工作,很快,公司的支出預算得到有效降低,而盈利卻上升了30%。雖然卡特熱情積極的工作表現被及時向上級部門轉達,但沒有贏得手下員工的絲毫讚許。卡特的商業運作缺乏人性化,總和丹的意見產生分歧。在丹看來,公司就是一個大家庭,而卡特嚴重缺乏家庭意識。丹甚至成了卡特的星期天職員,在休息日還要邀請老闆到家中與自己的家人共進晚餐。 亞歷克斯在球場上將卡特鏟倒,兩顆孤寂的心碰撞出了火花,不過卡特與亞歷克斯之間的戀情一直隱瞞着丹。因為如果外人知道卡特與手下職員的女兒上床睡覺,天知道會產生如何惡劣的影響,不過可想而知的是,卡特與丹之間,亞歷克斯與父親之間的關係和《運動美國》的命運都將收到莫大的打擊。於是,丹和卡特的生活開始變得越來越複雜。

視頻

大公司小老闆 相關視頻

《大公司小老闆》精彩解讀
《大公司小老闆》營銷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