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原图链接来自 definitions 的图片

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英语: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是根据1800年《联合法案》建立的主权国家,该法案合并了大不列颠及爱尔兰两国。它一直存在到1922年爱尔兰自由邦的建立,及后1927年重新命名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资助在拿破仑战争中击败法国的欧洲联盟,发展一支庞大的皇家海军,使大英帝国在下个世纪成为世界头号强国。在一个英国与列强基本和平相处的世纪里,与俄罗斯的克里米亚战争规模相对较小。在国家形成之前的几十年里开始的快速工业化一直持续到19世纪中期。19世纪中期,政府的不作为加剧爱尔兰大饥荒,导致爱尔兰大部分地区的人口结构崩溃,对爱尔兰土地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

19世纪是一个经济快速现代化和工业、贸易和金融增长的时代,英国在很大程度上主宰世界经济。向外移民对英国的主要海外领地和美国来说都是沉重的。帝国扩张到非洲大部分地区和南亚大部分地区。殖民办公室和印度办公室通过少数行政人员进行统治,他们在当地管理帝国的各个单位,同时民主制度开始发展,英属印度为其最重要的海外殖民地。1857年,英属印度爆发一场短暂的叛乱。在海外政策方面,中央政策是自由贸易,这使英国和爱尔兰的金融家和商人能够在许多其他独立的国家成功地运作,就像在南美洲一样。直到20世纪初,伦敦才开始与日本法国俄罗斯合作,并向美国靠拢。

对爱尔兰自治日益增长的要求导致爱尔兰独立战争爆发,这场战争导致爱尔兰大部分地区脱离联合王国,并在1922年形成爱尔兰自由邦;北爱尔兰仍然是联合王国的一部分[1]

爱尔兰独立

1916年的复活节起义,起义军使用德国提供的武器,但是组织得很糟糕。英国军队在经过一周的战斗后镇压了该组织,并处决了15名领导人,但是却激发了爱尔兰的民族主义。一夜之间出现了一场脱离地方自治、走向爱尔兰独立的运动。内阁决定1914年的法案应立即实施,并在都柏林建立政府。阿尔斯特动员起来后,谈判陷入僵局。1917年,在爱尔兰公约的号召下,伦敦第二次尝试实施地方自治。1918年4月,英国首相劳埃德·乔治寻求一项双重政策,试图将实施地方自治与将征兵制扩大到爱尔兰联系起来。爱尔兰民族主义者反对征兵,而一波反对征兵的示威表明,要求完全独立的呼声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旧的爱尔兰党瓦解了,新的政治力量——新芬党——团结了爱尔兰民族主义者,呼吁用武力来实现其目标。1918年,新芬党在爱尔兰大选中获胜,按照他们的弃权政策,新芬党没有将其选出的议员派往威斯敏斯特,而是决定在都柏林成立自己的分离主义议会;下议院。英国政府试图镇压这届议会,随后爆发了爱尔兰独立战争。伦敦的解决方案是建立两个爱尔兰议会试图为第四自治法案,1920年爱尔兰政府颁布的法案,同时试图击败新芬党和爱尔兰共和军(1919 - 1922),此时操作在下议院的职权范围。1921年中期,英国政府和新芬党达成了一项停战协议,并由此签订了《盎格鲁-爱尔兰条约》。1922年12月6日,爱尔兰成立了一个新的自治领——爱尔兰自由州。不出所料,“北爱尔兰”(阿尔斯特的6个郡)立即行使其根据《盎格鲁-爱尔兰条约》赋予的权利,选择退出这个新国家。这个条约造成了爱尔兰民族主义的分裂,并导致了爱尔兰内战。大不列颠与阿尔斯特大部分地区的联合被重新命名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也就是现在的英国[2]

视频

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 相关视频

伦敦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都,一起去看看吧!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