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菲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菲內

圖片來自eurosport

多菲內(法語:Dauphiné)是法國東南部的一個行省,大致包括現在的伊澤爾省德龍省上阿爾卑斯省[1]

介紹

從1040年到1349年,多菲內王國是一個獨立國家,在阿爾邦伯爵(Counts of Albon)統治下,直至加入法蘭西王國。作為法國的一個行省,直至1457年保持自治。歷史首府是格勒諾布爾。它的居民成為多菲內人(Dauphinois)。

多菲內的名字來源於阿爾邦伯爵的家族徽章上有一隻海豚,法文的海豚為「Dauphin」,成了該地的綽號。

1349年多菲內歸入法國的一個條件是:法蘭西王國的皇太子必須使用多菲內稱號。這保持到了法國大革命

影片

Klettern in der wilden Dauphiné in Frankreich: Thomas Dause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