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米尼克的冒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2月5日 (日) 05:49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米尼克的冒險》是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美)威廉·史塔克。

圖書簡介

由威廉·史塔克編着的《多米尼克的冒險/不老泉文庫》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作為一條天性熱愛冒險的狗,多米尼克想到什麼就立刻去做,絕不猶豫遲疑。危險?正好增長閱歷!挑戰?正好活動筋骨!朋友?正好相互溫暖!敵人?正好去教訓一頓!

在起程的岔路口,巫婆鱷魚告訴多米尼克,一條路有冒險,另一條路是坦途。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冒險之路!在這條路上,他和一群無惡不作的惡棍進行了殊死搏鬥,還結交了許多朋友:一頭姓「獾」的百歲老豬、一隻會寫字的大黃蜂、一隻姓「狐狸」的母鵝,以及野豬斯萬夫婦……

這一路,多米尼克一直在思考生命的真諦、冒險的意義。其實,從他邁出第一步開始,答案就已出現……

作者簡介

威廉·史塔克(1907-2003),美國着名漫畫家、插畫家、雕塑家和兒童文學作家。生於紐約布魯克林。他的父母都是美術愛好者。他從小對繪畫和文學有着濃厚的興趣。1930年開始為《紐約客》畫漫畫,享有「漫畫之王」的美譽。1968年61歲時開始創作兒童讀物,發表了30多部作品,多次獲得各種獎項。1970年出版的圖畫書驢小弟變石頭》獲得了聲望極高的凱迪克金獎。1977年,《會說話的骨頭》獲得凱迪克銀獎。《阿貝的荒島》和《老鼠牙醫生》分別獲1977年和1983年紐伯瑞銀獎。1990年創作的《怪物史萊克》獲得了1991年荷蘭銀畫筆獎並被拍成了動畫電影。他本人在1982年和1988年分別獲得國際安徒生獎畫家獎和作家獎的提名。

兒童文學

兒童文學之所以有孩子們的「生活教科書」之稱,是因為它在傳播知識、啟迪思維、增添樂趣的同時,也能喚起兒童心中的美感、陶冶高尚的情操、發展良好的性格,從而建立陽光堅毅的人生觀[1]。具有較高審美水平的文學作品,可以對兒童形成真正的教育作用,這些作品包含人類的精神生活的哲學,契合文學的藝術價值追求[2],因而會浸染兒童的感知,使得他們不斷追求高層次的閱讀作品,這也是《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文學作品經久不衰的主要原因。

目錄

第一章 出發,去冒險!

第二章 哎呀,有陷阱!

第三章 成功逃脫

第四章 救下大黃蜂

第五章 百歲老豬獾先生

第六章 忠誠的朋友

第七章 一場大混戰

第八章 懶驢埃利亞

第九章 烏龜萊繆爾

第十章 我太不幸了!

第十一章 識破壞蛋的偽裝

第十二章 母鵝狐狸太太

第十三章 了不起的老鼠畫家

第十四章 月光的魔力

第十五章 婚禮前的時光

第十六章 野豬夫婦的婚禮

第十七章 痛擊末日幫

第十八章 大樹的怒吼

第十九章 神秘的花園

視頻

多米尼克的冒險 相關視頻

二十一世紀出版社集團·《信念永恆》集體朗誦,
Domtomato 2019多米尼克跑酷合集

參考文獻

  1. 兒童文學的應用啟示,行知部落
  2. 文學藝術創作的價值與意義,道客巴巴,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