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米尼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7日 (二) 20:32 由 Wenb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使用页面处理(citation style、lead too short)给页面添加标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米尼克國旗啟用於1978年11月3日。1981年、1988年和1990年稍作修改。[1]

信息

中文名:多米尼克國旗

形 狀:長方形

長寬之比:2:1

國 家:多米尼克

簡介

旗面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綠色旗面,黃、黑、白三色組成的十字貫穿整個旗面,正中央繪有紅色圓輪。圓面上有10顆黃邊綠五角星和一隻鸚鵡。綠色象徵遍及全島的香蕉園黃色代表檸檬、柑桔、椰子等種植業白色象徵河流瀑布人民的純潔黑色代表當地的主要人種---黑人和黑白混血種人及土地十字表示人民信奉天主教紅色圓輪象徵國家所執行的社會發展計劃五角星代表該國的l0個地區鸚鵡是多米尼克的國鳥[2]

參考資料

  1. 多米尼克國旗,搜狗百科
  2. 各國國旗國徽國歌,2345實用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