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匯牌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銀行外匯牌價(Foreign exchange rate),即外匯指定銀行外匯兌換掛牌價,是各銀行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人民幣市場中間價以及國際外匯市場行情,制定的各種外幣與人民幣之間的買賣價格。

這種外匯牌價實時變動,即使同一天牌價也有所不同,由中國銀行每日發布,內容包括現匯買入價、現鈔買入價等。[1]

中國銀行外匯牌價怎麼看

在我國,外匯牌價採取以人民幣直接標價方法,即以一定數量的外幣折合多少人民幣掛牌公布。每一種外幣都公布3種牌價,即外匯買入價、外匯賣出價、現鈔買入價。賣出價是銀行將外幣賣給客戶的牌價,也就是客戶到銀行購匯時的牌價;而買入價則是銀行向客戶買入外匯或外幣時的牌價,它分為現鈔買入價和現匯買入價兩種。現匯買入價是銀行買入現匯時的牌價,而現鈔買入價則是銀行買入外幣現鈔時的牌價。

基準價:人民銀行發布的官方指導基準價,

中行折算價:和基準價一樣。這是給財務在外匯業務進行折算的一個參考價。即使匯率變動,折算基礎不變。這就開始算中行報價了。

買入價:中國銀行為主體,買入客戶手中的外幣的價格。

現匯買入價:客戶從國外匯款入國內賬戶和從國外帶回來的外國票據上的資金,向銀行賣出,並兌換取得銀行付出的人民幣的報價。

現鈔買入價:客戶持有現鈔到銀行,賣給銀行,並換取銀行人民幣的報價。一般比現匯買入價低。

賣出價:以銀行為交易主體,銀行賣出自己庫存的外幣,客戶用人民幣買到手的外匯價格。注意,從銀行買到的外幣,一律視為現匯,不提取現金的話,就是現匯,一旦從賬戶提出,就變成現鈔,你購匯,用賣出價。

中行外匯牌價表有什麼用

對於那些有一定經驗的外匯交易人群來說,會十分地關注中行外匯牌價表,因為他們都知道,進行外匯交易必須要時刻了解中行外匯牌價表,這樣才能夠確保自己獲得一份比較穩定的收益。那麼了解中行外匯牌價表到底有什麼樣的作用呢?

通過了解中行外匯牌價表,首先人們可以詳細的知道目前的外匯行情到底是怎麼樣的,進行外匯交易,其次也可以很好的幫助人們避免一些未知的風險,讓人們更好的進行外匯交易,確保外匯交易的安全性,最後可以讓人們獲得更高的收益。有很多的人都會抱怨,在進行外匯交易的時候,沒有辦法獲得較高的收益,其實這都是因為沒有掌握到相關的一些技巧,如果能夠了解中行外匯牌價表,就可以讓人們獲得一份比較高的收益。因為中行外匯牌價表每天都是出在一個波動狀況之中的,人們如果能夠每天都了解一些中行外匯牌價表的具體情況,就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應該要選擇什麼樣的時機進行交易會比較好,筆者董志國最後建議大家在操作中控制倉位,設好止損,順勢而為,細水長流。

筆者董志國專注研究國際形勢以及各國之間的動態,同時也是CFA資格證金融特許分析師,多年市場實戰操盤、對沖基金操控經驗。對各金融產品分析手段有深入研究、見解獨到、準確率極高。若對投資(外匯 黃金白銀/原油 股票)感興趣卻無從下手或者已經在接觸卻並不理想的朋友,添加筆者微信:LW50583376(長按複製),獲取更多投資實時資訊、行情走勢分析,交易策略指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