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匯期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外匯期貨》,中國期貨業協會 著,出版社: 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合理閱讀使一個人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1],全面提升人文素質[2],為走向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內容簡介

《外匯期貨》是以期貨和外匯市場投資者為主要讀者對象的普及型讀物,對外匯期貨及其應用進行了具體的介紹。本書編寫遵循通俗易懂的原則,突出實用性特點,目的是為參與或即將參與外匯交易的機構和個人投資者提供相關知識,同時,本書也可以作為期貨或金融人業人員的專業參考書。本書內容分為10個章節:第1章是外匯基礎,主要內容是介紹外匯和外匯衍生品的基本概念;第2章是外匯期貨及其交易特點,主要內容是介紹外匯期貨與外匯現貨的異同點和外匯期貨的交易制度和規則;第3章是外匯及衍生品交易市場介紹,主要內容是對外匯市場發展的梳理和世界上主要外匯品種和外匯市場的介紹;第4章是影響外匯價格的因素,主要分析了影響外匯市場波動的各種因素;第5章是外匯市場套期保值,主要介紹了企業在經營中面臨的外匯風險和如何利用外匯期貨進行風險管理;第6章是外匯期貨投機交易,主要介紹的是交易者如何進行外匯投機交易和在外匯投機中應該注意的問題;第7章是外匯套利及套匯交易,主要介紹了如何利用外匯期貨進行套利交易和在現貨市場進行套匯交易;第8章是外匯期貨在資產組合管理中的應用,主要介紹了將外匯期貨應用於資產管理;第9章是外匯及其衍生品在風險管理中的應用,重點介紹了各類企業如何利用外匯及其衍生品(外匯互換、外匯期權)工具;第10章是外匯期貨的風險防範,主要介紹了外匯期貨風險防範的原則與方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