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至未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至未至 根據郭敬明同名小說改編,由上海辛迪加影視有限公司出品,是陳學冬鄭爽白敬亭領銜主演,夏梓桐柴碧雲龐瀚辰王玉雯聯合主演,張超鄭合惠子友情主演,李現特別出演的青春言情偶像劇。

  • 導演: 韓洋
  • 編劇: 劉飛 / 劉辰光 / 施適 / 郭敬明
  • 主演: 陳學冬 / 鄭爽 / 白敬亭 / 夏梓桐 / 柴碧雲等
  • 類型: 劇情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17-06-11(中國大陸)
  • 集數: 48
  • 又名: Rush to the Dead Summer / Love Till the End of Summer*[1]


電視劇介紹

劇情簡介

立夏和發小七七考入淺川一中,認識了傳說中的傅小司和陸之昂,隨着遇見等人的加入,正式拉開了屬於他們的青春美好的高中生活。畢業後,成人世界的門向他們敞開,每個人都過上了千差萬別的生活。傅小司發行畫集,紅遍了全中國。立夏成為了傅小司的助手兼另一半。七七參加歌唱比賽奪冠,成為全中國的青春偶像。為了成為歌手而北漂的遇見,依舊在為夢想堅持。在每個人都被急速到來的世界衝撞得看不清未來的時候,更大的逆境接踵而至,幾乎完全逆轉並影響了每個人的人生:傅小司的坎坷、立夏的離開、陸之昂的入獄、程七七的背叛、遇見男友的去世。在離夏天最遠的地方,十年的光陰讓人發現,除了記憶外,什麼也不能永久,但他們都學會了愛和成長。*[2]


經典台詞

  1. 時光不老,我們不散,繁華落幕,我陪你落日流年。
  2. 很多年後,也許我們才會明白,年少的時候,並不是相遇的時光不美,而是,我們在回頭的時候,恰好錯過了,對方最美好的樣子。
  3. 人有三樣東西無法挽留,時間、生命和愛。
  4. 當我再也找不到你,我才發現,未來只不過是千萬個黑夜的循環往復,怎麼也找不到終點。
  5. 這個世界就是有偏見,習慣就好。*[3]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傅小司 陳學冬 立夏 鄭爽 陸之昂 白敬亭
遇見 夏梓桐 程七七 柴碧雲 段橋 龐瀚辰

角色介紹

傅小司(陳學冬飾演)

人群中,他總是用最安靜的眼神看着身邊的人和事,他不善表達,卻承擔最多。眼裡終年大霧不散,永遠的第一名,別人眼中的傳奇,學生時代就在畫壇嶄露頭角。乾淨而又清晰,無時無刻自帶追光。他是傅小司。

立夏(鄭爽飾演)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着這樣一個女孩:純淨、溫暖、真誠、善良。她有着一種不同常人的魅力,讓身邊的人忍不住靠近她,又被她感染。對友情,對愛情,勇敢的她總是拼盡全力。儘管命運給過她許多意外和傷害,但她心裡,永遠堅守着那一份真情。她是立夏。

陸之昂(白敬亭飾演)

他吵吵鬧鬧,總是帶着陽光的笑容。而成長的衝擊,讓他變得冷靜沉着、溫柔包容。他銘記和兄弟的約定,也不忘對朋友的關懷。他就像註定的天使,守護着立夏和傅小司。他是陸之昂。

遇見(夏梓桐飾演)

她是曾經被視作「問題學生」的女孩,她是從未見過父母的孤兒。這個特立獨行的女孩,擁有着世界上最好聽的嗓音和最特別的名字,儘管命運待她不公,她卻異常堅韌,渴望在這個碰壁的小世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她是遇見。

程七七(柴碧雲飾演)

如果說鳳凰涅槃是裂變,那她則是亮光璀璨的明珠,天生為奪目而來,年少時的美麗,成名後的光芒,她似乎過着每個女孩都羨慕的人生,可命運和欲望正企圖撕碎她曾經的單純。她是程七七。

段橋(龐瀚辰飾演)

他是建築系高材生,善良又帶點可愛,大暖男,懂女孩子的心思,總讓人忍俊不禁,堅持用着最簡單純粹的方式去守護着大家。他是段橋。*[4]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