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實景)原圖鏈接來自 民航資源網 的圖片

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Charlotte - Douglas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一個軍民聯合公共國際機場,位於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夏洛特市機場於1935年成立,1954年為了紀念前夏洛特鎮長奔埃爾伯特·道格拉斯,機場更名為道格拉斯市機場,1982年老道格拉斯市機場獲得了其名稱。[1]

機場簡介

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是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一個軍民合用的國際機場,由夏洛特市政府所有,並由其運營管理。它是夏洛特市和北卡羅萊納州的門戶,同時也是美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夏洛特機場始建於1935年,最初名為夏洛特市政機場(Charlotte Municipal Airport)。1954年,該機場更名為道格拉斯市政機場(Douglas Municipal Airport),以紀念夏洛特市前市長本埃爾伯特·道格拉斯(Ben Elbert Douglas)。直至1982年,夏洛特機場改為現名。機場海拔高度為228米(748英尺),共有三條跑道,即長寬分別為2287米×46米的05/23跑道、3048米×46米的18R/36L跑道和2644米×46米的18L/36R跑道。

航班航線

夏洛特機場主營國內、地區和國際的客貨運定期航線,為超過30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務。該機場運營往返美國中部和東部區域國內航線的機場,也兼營往返加拿大墨西哥和部份拉丁美洲的國際航線,同時也飛航歐洲的法蘭克福和倫敦兩條洲際航線,也是全美航空(US Airways)美東最主要的樞紐港。所以,在美國中、北部或加拿大飛美國,如為機票便宜選擇轉機,大部分會在夏洛特轉機。2008年,夏洛特機場通航的國內外城市達到175個。2009年,它成為美國第九繁忙的機場。2010年,在交通量上,夏洛特機場是世界第六繁忙的機場。而2013年,在客運量上,它成為世界第二十三繁忙的機場。它是美國沒有直飛亞洲航班的第二大機場。

城市介紹

夏洛特市是一座高度現代化的工商業城市,是美國東南部地區最重要的金融、貿易和交通運輸中心,也是美國東南部地區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的城市。美國的12家銀行,其中包括5家美國最大的銀行,在夏洛特市經營銀行金融業務。夏洛特市現有就業人口256000人,其中約120000人從事金融業,銀行資產總額達460億美元。

實力雄厚的金融業為夏洛特市的經濟發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礎。夏洛特市也是美國東南部重要的工商貿易區,工業以紡織、電力、家具、計算機、化工、機械、食品以及高技術開發為主。

視頻

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機場實拍:道格拉斯DC-3啟動和起飛過程!
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