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家三千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家三千金

《夏家三千金》是由上海辛迪加影視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沈怡、周國棟聯合執導,唐嫣、張檬、戚薇、邱澤、陳楚河主演。該劇講述了有關親情和愛情的故事,探討為人父母如何引導子女追求真正的幸福,展現在子女人生旅途中父母真情的感召力量。該劇已於2011年1月22日在安徽衛視《海豚第一劇場》全國首播,是安徽衛視2011年劇場年度收視冠軍

簡介

夏正松和於靚結婚三十年,育有二女,家庭和睦。但隨着女兒們步入婚戀年齡,為人父母的煩惱也接踵而來。大女兒友善遇到了心儀的對象皓天,但對方已有青梅竹馬的女友真真,正松堅決反對女兒介入他人情感關係,友善卻希望有追求真愛的自由,父女之間產生衝突。小女兒天美的愛情也遭遇到困境。身為父親的正松一邊撫慰着受傷的天美,一邊苦口婆心勸說友善懸崖勒馬,同時自己的婚姻也漸漸陷入危機。重重波折襲來,在父親正松的幫助下,女兒們終於放下一切怨恨和隔閡,有情人終成眷屬,家庭重歸和睦。

劇集評價

《夏家三千金》故事情節跌宕起伏,設置橫跨夏、嚴、鍾三家老、中、青三代的龐大人物群,以真真、友善、天美三姐妹為核心,塑造了多位個性不一而又各具代表性的主要人物,形成了可相互參照,較為完整、豐富的人物群落。該劇主體上屬青春時尚的都市情感題材,但劇本在展現年輕一代起伏遭遇的同時,也在矛盾的產生和化解時呈現出頗具感染力的的親情力量,在吸引中青年受眾的同時贏得中老年觀眾的關注和喜愛。

幕後花絮

①該劇在廈門開機才三天戚薇和陳楚河便要上演一場沙灘激吻的戲,因為二人剛開機還不太熟悉的原因,二人開始的幾次都沒有達到導演的要求頻頻NG,戚薇更是每條過後都去認真的觀看監視器回放,聽導演說戲。②有場戲戚薇被狠狠地撞到牆上,眼和臉部被撞得淤青,但稍微消腫後又繼續拍攝。之後她表示好像在拍武俠劇似的。③在拍攝一場打戲時張丹峰不慎意外受傷,不過「受傷不下火線」的他還是堅持帶傷把最後的戲份拍攝完成,感動了整個劇組。[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