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夏威夷群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夏威夷群岛英语:Hawaiian Islands),旧称三明治群岛(Sandwich Islands),太平洋中北部的岛群,波利尼西亚群岛的一部分,是由19个较大的岛屿和其他小岛组成的群岛,成因多为火山岛珊瑚岛

夏威夷群岛位处北纬19°至29°之间,北回归线穿过本群岛。属于太平洋、大洋洲,呈东南-西北向排列,共长2400千米,面积16705平方千米。其中面积最大的岛为最东南的夏威夷岛,当地人惯称为“大岛”,而人口最多则是作为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所在的欧胡岛。最高点为冒纳凯阿火山(Mauna kea)海拔4205米。夏威夷群岛属于夏威夷-天皇海山链的其中一部分,而这些火山岛是由地壳中的热点所产生的。

夏威夷群岛1959年设为美国领土的第五十州,为夏威夷州,是美国的两大海外州之一,首府在檀香山。该群岛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其中毛依岛和考爱岛在2013年世界排名第一、第二[1]

火山岛

夏威夷岛也被叫做“火山岛”,与其他岛屿相比,她还是个还在成长中的巨人。传说火山女神培蕾(Pele)居住在夏威夷岛[2]。大岛的火山喷发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称得上是造物主的伟大杰作与地中海及太平洋边缘的火山喷发不同的是,大岛的火山喷发并不危险,反而吸引游客前往观赏。

火热的熔岩碰到海水,伴随嘶嘶作响的蒸气,投入永恒的海洋。在这的搏斗中,诞生了世界上最新的土地。幸运的游客如逢火山喷发,可以乘直升机居高临下观赏火山喷发和熔岩滚滚流动的场面,此情此景令人终生难忘。

人文

夏威夷群岛是美国离中国陆地最近、白人最少(东方人口占三分之二)的州。夏威夷的居民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在最近两百年里移民来的人及他们的后裔,故夏威夷群岛的别名是“太平洋里的大融炉”。

夏威夷群岛是地球上最远离陆地的地方,因此它拥有着地球上最纯净的阳光空气和水。尽管纯种的土著人逐渐消亡,土著人的音乐歌舞美食却在夏威夷当地、特别是在旅游行业日益发扬光大。

视频

夏威夷群岛 相关视频

夏威夷州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个岛屿组成
美国夏威夷群岛, 在光鲜亮丽的背后,成千上万的穷人无家可归!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