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復活的罪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4日 (五) 07:09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复活的罪恶'''》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赵为恒执导,周里京、曹熙、琳子、高强领衔主演,闫淑琴、宋雪娟、…”)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復活的罪惡》是由長春電影製片廠出品,趙為恆執導,周里京、曹熙、琳子、高強領銜主演,閆淑琴、宋雪娟、吳家炤聯袂出演的犯罪懸疑電影。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特種兵軍官唐大龍度假回家途中,遇到為尋找被拐賣的姐姐秀雲而流浪賣藝的燕子姑娘。燕子訴說了姐姐的不幸,並拿出姐姐偷偷發出的求救信。大龍決定放棄度假,幫助燕子尋找姐姐,得到刑警隊長張莉莉的幫助。按求救信上的地址,他們一起趕到大柳村。莉莉﹑大龍與歹徒展開激戰,在及時趕到的公安幹警配合下,將歹徒一網打盡,偵破了一起特大拐賣婦女案。但秀雲因被歹徒摧殘,在妹妹懷裡含冤死去。

幕後花絮

該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第一部描寫打擊拐賣婦女犯罪,呼籲保護婦女合法權益的影片。

飾演燕子的演員曹熙,是長影子弟學校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拍攝時只有11歲,這是她第一次拍電影。

導演趙為恆拿到該片的劇本時,劇本的名字叫《危險假期》,他把劇本從片名到內容改變為打擊拐賣婦女題材的具有深刻社會意義的劇本,對劇本進行了再創作。原劇本中的被拐賣婦女柳秀雲只是一個活道具,影片中柳秀雲變成了貫穿始終的人物

趙為恆第一次寫完分鏡頭劇本後,拿到攝製組內徵求意見,全組同志各抒己見,結果分鏡頭劇本修改了四分之一,於是進行第二次分鏡頭。他率攝製組來到安徽外景地時,結合演員與景地等情況,又對第二次分鏡頭劇本進行了修改。

影片評價

導演趙為恆用社會片的獨特視角審視劇本,給電影注入了強烈的呼喚意識,賦予了劇本以嶄新的含義。影片加強了老奶奶的戲,特別是影片結尾處老奶奶發出「為什麼?這是為什麼?」的呼喊,具有震聾發饋的震撼力,引起人們的深思。老奶奶的戲增強了影片的歷史縱深感,劉文書的戲則突出了正義戰勝邪惡的力量及犯罪集團內部的分化

視頻

復活的罪惡 相關視頻

90年代人販子冒充女孩的丈夫,當街拐賣女孩,電影《復活的罪惡》
90年代人販有多囂張?當街拐走女孩無人報警!電影《復活的罪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