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聲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 [新浪新聞](中央社台北31日電)Omicron變異株疫情猖獗,美洲美加邊界、阿根廷與智利邊界相繼發生卡車通關問題;南半球澳洲因學生即將開學引發憂心,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則因接觸確診者必須自我隔離。
  •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3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66萬2562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3億7415萬4748人確診。

聲納(SONAR)(臺灣國家教育研究院公布的譯名為聲納,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公布的規範譯名則為 聲吶,其英文全稱為「Sound Navigation And Ranging」(聲音導航與測距),是利用聲波在水中的傳播和反射特性,通過電聲轉換和資訊處理進行導航和測距的技術,也指利用這種技術對水下目標進行探測(存在、位置、性質、運動方向等)和通訊的電子裝置,是水聲學中應用最廣泛、最重要的一種裝置,有主動式和被動式兩種類型。

  • 聲納系統中使用的聲音訊率從非常低(次聲波)到極高(超音波)。
  • 作為一種聲學探測裝置,主動式聲納是在英國首先投入使用的,不過英國人把這種裝置稱為"ASDIC"(潛艇探測器),美國人稱其為"SONAR",後來英國人也接受了此叫法。
  • 由於電磁波在水中衰減的速率非常的高,無法做為偵測的訊號來源,以聲波探測水面下的人造物體成為運用最廣泛的手段。無論是潛艇或者是水面船隻,都利用這項技術的衍生系統,探測水底下的物體,或者是以其作為導航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