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墨西哥薄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墨西哥薄饼稱
圖片來自心食譜

墨西哥薄饼[1] [2],(英语:tortilla)是在墨西哥美国等地流行的用玉米粉小麦面粉烙製的薄饼。

簡介

墨西哥薄饼,无论是包著东西吃,还是用微波炉热了,单独的吃都是非常好吃。

  • 使用小麥製成的薄餅稱之為麵粉薄餅(flour tortilla),
  • 使用玉米製成的薄餅則稱為墨西哥玉米餅(corn tortilla)。

材料非常少,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可以根据你喜欢的口味改变,例如加入一些咖哩粉做咖哩口味的墨西哥薄饼,或是加入巧克力粉做甜的墨西哥薄饼。

词源

早在欧洲人到达之前,中美洲土著就会制作这种薄饼。阿兹特克人所用的納瓦特爾語中,这种薄饼称为 tlaxcalli([t͡ɬaʃˈkalli])。[3]

西班牙人發現後,就稱之為「Tortilla」,意即「小蛋糕」。这个词来源于西班牙语的 tortatorta(蛋糕),加上表示“小”的后缀而成。

Tortilla一词可以指多种很不同的食物:

制作

传统的制作方法是将玉米用石臼捣成粉,同时加入石灰水,以便去除玉米的硬壳。将去除硬壳的玉米粉和成面团,擀平,再放在铁板或平底锅中烙制。

在美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创新制作方法,用不同形状,不同软硬程度的墨西哥薄饼来迎合不同食客的口味。

材料

这是最简单的原味墨西哥饼。

  • 自发粉 150克,
  • 暖牛奶/水 90毫升,
  • 盐 1/4茶匙,
  • 油 1汤匙

做法

1、把暖的牛奶和油加入自发粉和盐里面做成面团。

2、分成4-5个小球,擀成薄薄的一块薄饼。放在一旁让它休息20分钟。

3、20分钟后再次擀一下,因为在“休息”的时候它会“缩水”

4、用平底锅在每一面煎30秒到1分钟,当呈现咖啡色的时候就可以。

食谱

参见

参考資料

  1. 墨西哥薄餅。Homemade Flour Tortillas - 實作 ... Carol 自在生活,2014-09-26
  2. 「墨西哥薄餅」食譜與作法共17 道,步驟詳細成功率高!愛料理
  3. Nahuatl Dictionary. (1997). Wired Humanities Project. University of Oregon. Retrieved August 29, 2012, from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