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墨西哥薄餅稱
圖片來自心食譜

墨西哥薄餅[1] [2],(英語:tortilla)是在墨西哥美國等地流行的用玉米粉小麥麵粉烙製的薄餅。

目錄

簡介

墨西哥薄餅,無論是包著東西吃,還是用微波爐熱了,單獨的吃都是非常好吃。

  • 使用小麥製成的薄餅稱之為麵粉薄餅(flour tortilla),
  • 使用玉米製成的薄餅則稱為墨西哥玉米餅(corn tortilla)。

材料非常少,做法非常簡單。而且可以根據你喜歡的口味改變,例如加入一些咖哩粉做咖哩口味的墨西哥薄餅,或是加入巧克力粉做甜的墨西哥薄餅。

詞源

早在歐洲人到達之前,中美洲土著就會製作這種薄餅。阿茲特克人所用的納瓦特爾語中,這種薄餅稱為 tlaxcalli([t͡ɬaʃˈkalli])。[3]

西班牙人發現後,就稱之為「Tortilla」,意即「小蛋糕」。這個詞來源於西班牙語的 tortatorta(蛋糕),加上表示「小」的後綴而成。

Tortilla一詞可以指多種很不同的食物:

製作

傳統的製作方法是將玉米用石臼搗成粉,同時加入石灰水,以便去除玉米的硬殼。將去除硬殼的玉米粉和成麵團,擀平,再放在鐵板或平底鍋中烙制。

在美國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創新製作方法,用不同形狀,不同軟硬程度的墨西哥薄餅來迎合不同食客的口味。

材料

這是最簡單的原味墨西哥餅。

  • 自發粉 150克,
  • 暖牛奶/水 90毫升,
  • 鹽 1/4茶匙,
  • 油 1湯匙

做法

1、把暖的牛奶和油加入自發粉和鹽裡面做成麵團。

2、分成4-5個小球,擀成薄薄的一塊薄餅。放在一旁讓它休息20分鐘。

3、20分鐘後再次擀一下,因為在「休息」的時候它會「縮水」

4、用平底鍋在每一面煎30秒到1分鐘,當呈現咖啡色的時候就可以。

食譜

參見

參考資料

  1. 墨西哥薄餅。Homemade Flour Tortillas - 實作 ... Carol 自在生活,2014-09-26
  2. 「墨西哥薄餅」食譜與作法共17 道,步驟詳細成功率高!愛料理
  3. Nahuatl Dictionary. (1997). Wired Humanities Project. University of Oregon. Retrieved August 29, 2012, from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