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墨西哥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墨西哥城英語: Mexico City; 西班牙語:Ciudad de México,縮寫為CDMX)是墨西哥的首都及該國的政治、經濟與文化中樞,亦為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之一。墨西哥城位於墨西哥中部的高原地區中央,其與周圍的衛星城市原合稱墨西哥聯邦特區(México, D.F.),在行政上直屬中央。北美人口最多的城市。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文化和金融中心之一。

城市景觀

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地上定居,靠近強大的PopocatépetlIztaccíhuatl火山。遊客被這座城市的魅力,文化遺產和當代發展所迷住。[1]

人文歷史

在墨西哥城地區人類居住的最古老的跡象是那些"Peñon woman" 和其他人在San Bartolo Atepehuacan(Gustavo A. Madero)(公元前9500-7000)。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美洲最古老的人類遺骸之一的的她約為12,700歲。

該地區是8至13世紀Teochichimecas遷徙的目的地,這些人發展了ToltecMexicaAztecs)文化。後來者於14世紀左右到達,定居在湖岸邊上。

在1325年,墨西哥-特諾奇蒂特蘭市是由墨西加人創立,現在簡稱為特諾奇蒂特蘭是建造在墨西哥谷內陸湖泊系統的中心的島嶼上,它與一個較小的城市州,稱為Tlatelolco共享。

在1325年至1521年之間,Tenochtitlan的規模和實力不斷壯大,最終統治了Texcoco湖周圍和墨西哥谷的其他城市。西班牙人抵達時,阿茲台克帝國已到達中美洲大部分地區,並觸及墨西哥灣太平洋

西班牙征服者於1521年在夷為平地的Tenochtitlán島上建立了墨西哥城,Tenochtitlán是阿茲台克(墨西哥)帝國的文化和政治中心。它是西半球最古老的連續有人居住的城市定居點之一,被列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都市區之一。它是不位於河流兩岸的少數幾個主要城市之一,位於一個稱為墨西哥谷或Mesa Central的內陸盆地。該山谷是墨西哥南部高原的延伸,也被稱為Anáhuac(納瓦特爾:「靠近水域」),因為該地區曾經有幾個大湖泊。墨西哥這個名字來源於納瓦特爾,其前殖民地居民的語言。[2]

這座城市曾經是阿茲台克帝國的首都,在殖民時代,墨西哥城成為了新西班牙的首都。墨西哥總督或副國王居住在主廣場或佐卡洛的總督府內。

在19世紀,墨西哥城是該國所有政治爭端的中心舞台。兩次革命(1821-1823年和1864-1867年)是帝國首都,在改革開放後的自由主義者勝利前的半個世紀之內,跟隨著無數政變的兩個聯邦制國家和兩個中央制國家戰爭。 1876年在波菲里奧·迪亞斯(PorfirioDíaz)的統治下,墨西哥城經歷了巨大的變革。迪亞茲(Díaz)的目標是創建一個可以與歐洲大城市匹敵的城市。這座城市經歷了廣泛的現代化。許多西班牙殖民地風格的建築被摧毀,許多偏遠的農村地區被改造成城市或工業化地區。

二十世紀,首都躲過了墨西哥革命(1910-1920)十年沖突中最嚴重的暴力事件。韋爾塔(Huerta)放棄了首都,而征服的軍隊則進軍。維納斯蒂亞諾·卡蘭薩(Venustiano Carranza)的立憲派最終在革命內戰中佔了上風,卡蘭薩(Carranza)在總統府居住。

地理位置

它位於墨西哥山谷(Valle deMéxico),高處是一個大山谷墨西哥中部的高原,海拔2240米(7350英尺)。這個城市有16個alcaldías,以前稱為自治市鎮。屬亞熱帶高原氣候(柯本氣候分類 Cwb)。

經濟

墨西哥城在發展中世界其他城市中心中的領先地位可以歸因於其起源於豐富多樣的環境,悠久的人口稠密歷史以及統治者多年來為之定義的核心作用。權力集中或許對墨西哥城的風格影響最大,是政治,宗教及貿易的中心。後古典時期(13-16世紀CE)。其高地位置使其成為北部乾旱地區,墨西哥灣(東部)和太平洋沿岸(西部)和墨西哥南部之間貿易的天然十字路口。西班牙裔美國人前的貿易路線的簡單人行道和小路成為殖民時期馬車和馬驢車的道路,最終成為該國運輸系統的核心,全部匯聚在墨西哥。

體育

  • 足球協會是該國最受歡迎的電視轉播專營運動。它在墨西哥城的重要場館包括墨西哥國家足球隊的所在地阿茲台克體育場和可容納91,653名球迷的巨人América,使其成為拉丁美洲最大的體育場。
  • 棒球是城市裡另一項職業性運動。墨西哥城目前是墨西哥聯賽墨西哥城紅魔隊的主場,該聯盟被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評為三A聯賽。惡魔在由國際墨西哥裔美國建築師FGP Atelier創始人Francisco Francisco Gonzalez Pulido與當地建築師Taller ADG合作設計的Estadio Alfredo HarpHelú [189]進行家庭遊戲。墨西哥城有大約10個面向年輕棒球運動員的小聯盟。

旅遊景點

  • 帕拉西奧·德貝拉斯·阿特斯
  • 臨時市長
  • 國立人類博物館
  • 弗里達·卡洛博物館
  • 萊昂·托洛茨基故居博物館
  • 普卡利卡教育局
  • 革命紀念碑
  • 國民宮殿
  • 博物館Casa Estudio Diego Rivera和Frida Kahlo
  • 加里波第廣場

[3]

教育

大都會自治大學(UAM),國立人類學和歷史學院(ENAH),墨西哥特克諾洛焦·奧特莫諾德理工學院(ITAM),蒙特雷技術與高等教育學院(3個校區) ),則大學Panamericana的(UP)時,La Salle大學,所述山谷大學墨西哥(UVM),該大學阿納瓦克,西蒙·玻利瓦爾大學(USB),在亞萊恩國際大學,在伊比利亞美洲大學,墨西哥學院(Colmex)

參考文獻

  1. city-info,mexicocity.com
  2. Mexico-City,britannica.com
  3. mexico-city,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