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墨西哥合眾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4日 (三) 22:52 由 Wenb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添加{{copypaste}}标记到条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墨西哥國旗的旗面從左至右由綠、白、紅三個平行相等的豎長方形組成,白色部分中間繪有墨西哥國徽。[1]

信息

中文名稱:墨西哥國旗

形 狀:長方形

長寬比:7:4

顏色:綠、白、紅

啟用日:1968年9月16日

含義

旗面從左至右由綠、白、紅三個平行相等的豎長方形組成:白色部分中間繪有墨西哥國徽。

綠色象徵獨立和希望白色象徵和平與宗教信仰紅色象徵國家的統一,中間是國徽圖案一隻叼着蛇的雄鷹立在仙人掌上,其內容來自關於墨西哥歷史的傳說

國徽為一隻嘴叼着蛇的雄鷹,一隻爪抓着蛇身,一隻爪屹立在一棵從湖中岩石長出來的仙人掌上。圖案描繪了墨西哥人的祖先--阿茲台克人的發展史。相傳,在鷹叼着蛇站在仙人掌的地方居住,民族一定會得到興旺發展。阿茲台克人在神的啟示下,經過千辛萬苦,找到了這樣的地方,並居住下來了,後來就逐漸發展成為墨西哥城。中心圖案下方裝飾有橡樹和月桂樹的枝葉,象徵力量、和平和對國家的忠誠。

參考資料

  1. 墨西哥國旗,360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