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

中文名 :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

簡稱:RMIT University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英文: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versity,簡稱RMIT University),成立於1887年,是一所五星級大學,位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市,是澳大利亞的一所綜合型國立大學,校總區設於墨爾本的市中心。128年後的今天,RMIT已經成為一所世界著名的理工大學,RMIT躋身於世界著名大學之列。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為了表彰學校在二戰期間所做出的貢獻,尤其為盟軍輸送了大批優秀理工人才,於20世紀60年代,正式授予學校"皇家"頭銜,同時輔以皇家基金來支持學校的建設。[1]

校史

1887年,佛蘭西斯·歐蒙德(en:Francis Ormond)創立「工人學院(Working Men's College)」。

1960年,校名更為「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1992年正式成為一所略偏理工科的綜合型大學。

「工人學院」在創立第一年的年終便有900多學生就學。當時可供學生選擇的課程,包括機械、物理、簿記、調酒、算術等。

此後,「艾米里·麥克佛森學院(Emily McPherson College)」 併入,並提供烹飪、閱讀、寫作等課程。

墨爾本皇家理工在為澳大利亞培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軍人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當年其培養的兩萬軍人中,主要以通訊領域為主。

1992年,「菲利普技術學院(The Phillip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併入墨爾本皇家理工。同時,成為一所可以頒發學位的、以工科為主的大學(註:1992年之前的學位由墨爾本大學認可)。

90年代初期,墨爾本皇家理工開始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邦杜拉(Bundoora)建設新的校區。

1993年,「墨爾本裝飾與設計學院(Melbourne College of Decoration and Design)」併入。

1995年,「墨爾本印刷與圖形藝術學院(Melbourne College of Printing and Graphic Arts)」併入。

1999年,「墨爾本紡織學會(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xtiles)」併入。(現在的印刷、紡織專業設在朗斯維克校區)。

2005年,在越南胡志明市建立分校區。大大增加了其地理面積。

校區

在2003年,共有58,078名學生就讀於各大校區。可選專業超過200多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