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納-馬恩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納-馬恩省

中文名: 塞納-馬恩省

外文名: Seine-et-Marne

人口數量: 約 120 萬

總面積: 5915平方公里

省編號: 77

省 會: 默倫

建立時間: 1790年3月4日

人口密度: 214/km²

氣 候: 大西洋溫帶氣候

機 場: 戴高樂機場、奧利機場

塞納-馬恩省(法文:Seine-et-Marne)是法國巴黎大區所轄的省份,是大西洋溫帶氣候區域。該省編號為77,總面積5915平方公里,約占巴黎大區總面積的50%,人口約140萬。[1]

歷史沿革

塞納-馬恩省擁有相當數量的城堡,歷史上曾迎接眾多法國君主。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人類遺產稱號的楓丹白露城堡就見證了這些君主,從弗朗索瓦一世(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君主),到亨利四世(1589-1610年在位,法國國王,法國波旁王朝的創建者),再到路易十四(1643-1715年在位,法國國王,也被稱為「太陽王」),最後是拿破崙三世(1808-1873年,即路易-拿破崙·波拿巴,法蘭西第二共國總統,法蘭西第二帝國皇帝,拿破崙一世之弟),楓丹白露城堡由於一系列的藝術運動而變得更加完美。

區位交通

該省交通網絡便利發達,公路交通中有超過5000公里的省級公路和4條高速公路,高速鐵路貫通全省,同時擁有歐洲第三大空港夏爾·戴高樂奧利兩座國際機場。  

著名建築

塞納-馬恩省擁有相當數量的城堡,歷史上曾迎接眾多法國君主。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人類遺產稱號的楓丹白露城堡就見證了這些君主,從弗朗索瓦一世(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君主),到亨利四世(1589-1610年在位,法國國王,法國波旁王朝的創建者),再到路易十四(1643-1715年在位,法國國王,也被稱為「太陽王」),最後是拿破崙三世(1808-1873年,即路易-拿破崙·波拿巴,法蘭西第二共國和總統,法蘭西第二帝國皇帝,拿破崙一世之侄),楓丹白露城堡由於一系列的藝術運動而變得更加完美。 17世紀的大型建築,同樣奢華的維孔宮城堡(法國17世紀巴洛克式建築傑作)由最著名的藝術家建成,如:萊沃(1612-1670年,法國建築師,曾參與修建巴黎近郊著名的宮殿式建築伏堡),勒布翰(1619-1690年,法國畫家、設計師、美術界權威,曾主持凡爾賽宮及花園的裝修工作),勒諾特(1613-1700年,法國多處著名園林的設計師和建築師)。維孔宮城堡可謂當時極其重要的建築,甚至為凡爾賽宮城堡的建造提供了設計靈感。 從18世紀初開始修建的尚索爾-馬恩城堡(馬恩河畔田園)是法國眾多城堡中最漂亮的之一。法蘭西島上最後一座堅固的城堡——布蘭迪塔城堡是16世紀軍事遺蹟的標誌。 追溯到19世紀的布里(法國北部地區,在塞納-馬恩兩河谷之間),費里耶爾城堡羅思柴爾德家族的財產,但也將第二帝國富於幻想的審美力展現得淋漓盡致。  

經濟發展

該省的第二、三產業發達,省內擁有企業數量超過50000家,其中工業企業5000餘家,日本的索尼、美能達、美國的可口可樂等著名國際大公司都在此設有分公司。該省在注重企業員工培訓的同時,還擁有多家研發機構和1.5萬餘名高級研究人員,為企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第三產業在該省經濟發展中所占比重達到了70%,其中服務業占38%、商業占25%。在旅遊業發展中,該省擁有著名的拿破崙行宮楓丹白露宮以及世界文化遺產普羅凡古城等歷史、文化古蹟,每年接待遊客超過1000萬,是法國較為著名的旅遊勝地。

影片

SEINE-ET-MARNE - Les 100 lieux qu'il faut voir - Documentaire complet

參考文獻

  1. [1],好訂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