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繆爾·約翰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繆爾·約翰遜(英語:Samuel Johnson,1709年9月7日-1784年12月3日(儒略曆)),常稱為約翰遜博士(Dr. Johnson),英國歷史上最有名的文人之一,集文評家、詩人、散文家、傳記家於一身,英格蘭聖公會教徒。

基督教是世界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塞繆爾·約翰遜於斯塔福德郡的利奇菲爾德出生,是窮書商的兒子。自幼喜歡閱讀,可惜體弱多病,罹患瘰癧,臉上有疤痕,一耳失聰,一眼全盲。他先在利奇菲爾德文法學校就讀,而在1728年至1731年在牛津的彭布羅克學院讀書,但是窮困卻迫使他沒有拿到學位,僅十三個月後就離開了牛津。他試圖成為一名教師校長,但並不成功。約翰遜外貌醜陋,說話時會不由自主地抽搐,使得他不受學生的歡迎。1731年12月,其父病逝,留下二十英磅遺產和一堆書。在25歲時,經友人的介紹與一位名叫露西·波特少女相親。最後他與露西·波特的母親伊麗莎白·「泰蒂」·波特(Elizabeth "Tetty" Porter),一個比他大21歲的寡婦結婚。約翰遜暱稱她為 Tetty,兩人終身恩愛。約翰遜的朋友形容這位新婚妻子「胸脯偉岸,說話矯揉造作,臉上脂粉過厚」。

人物經歷

前半生名聲不顯,直到他花了九年時間獨力編出的《約翰遜字典》(A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為他贏得了聲譽及「博士」的頭銜,博斯韋爾後來為他寫的傳記《約翰遜傳》記錄了他後半生的言行,使他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視頻

塞繆爾·約翰遜 相關視頻

三教簡史之基督伊斯蘭
【人類】:信仰的碰撞,歐洲兩大宗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較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