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得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得港

圖片來自suustunde
建立    1859年

面積    1,351.1 平方公里

時區    EET(UTC+2)

網站    www.portsaid.gov.eg

塞得港(阿拉伯語:بور سعيد,轉寫:Būr Saʻīd)是埃及東北部地中海沿岸靠近蘇伊士運河的港口城市,塞得港省首府,位於北緯31.25度東經32.9度(31.25°N 32.29°E),人口大約為50萬。

塞得港以漁業以及化工、食品加工、煙草等工業為經濟基礎,是埃及出口棉花稻米等產品的重要港口,也是船隻過往蘇伊士運河的加油站。塞得港在1976年成為自由區,由此繁榮起來。但2002年埃及協商會議(Shura Council)通過決議,決定在5年內取消塞得港自由區。

塞得港被很多人認為是埃及最美麗的城市,是埃及人夏日的度假勝地。那裡有眾多的舊式建築,每一樓層都有的寬大陽台使這座城市顯得與眾不同。位於蘇伊士運河東岸的Port Fouad是塞得港的姊妹城市,這兩座城市依靠繁忙穿梭的免費輪渡連接起來。

塞得港是土耳其埃及總督穆罕默德·賽義德於1859年為開鑿蘇伊士運河下令修建的,它建築於地中海和蘇伊士運河河口之間人工填海形成的半島上。蘇伊士運河塞得港開始動工,在1869年正式通航。

該港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年平均氣溫最高37攝氏度,最低約7攝氏度。冬季清晨港口沿岸有持續數小時的晨霧。全年平均降雨量約150mm。平均潮差約1.3m。港區主要碼頭泊位有23個,岸線長5188m,最大水深13.7m。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浮吊、集裝箱吊、駁船及滾裝設施等,其中集裝箱吊最大起重能力達45噸,浮吊達200噸。港區有倉筒容量達2.4萬噸,油罐容量達25噸。碼頭最大可靠4.5萬載重噸的舶。裝卸效率:穀物每小時卸400噸。本港自由工業區始建於1974年,面積達364萬平方米。1992年集裝箱吞吐量達11.6萬TEU。主要出口貨物為棉花捲煙皮革、棉籽及等,進口貨物主要有機械、食品、煤、酒、建材、石油製品、金屬製品及黃麻等。

經濟塞得港以漁業以及化工、食品加工、煙草等工業為經濟基礎,是埃及出口棉花、稻米等產品的重要港口,也是船隻過往蘇伊士運河的加油站。塞得港在1976年成為自由區,由此繁榮起來。但2002年埃及協商會議(ShuraCouncil)通過決議,決定在5年內取消塞得港自由區。

旅遊塞得港被很多人認為是埃及最美麗的城市,是埃及人夏日的度假勝地。那裏有眾多的舊式建築,每一樓層都有的寬大陽台使這座城市顯得與眾不同。位於蘇伊士運河東岸的PortFouad是塞得港的姊妹城市,這兩座城市依靠繁忙穿梭的免費輪渡連接起來。

歷史

塞得港是土耳其埃及總督穆罕默德·賽義德於1859年為開鑿蘇伊士運河下令修建的,它建築於地中海和蘇伊士運河河口之間人工填海形成的半島上。蘇伊士運河塞得港開始動工,在1869年正式通航。總督為此向法國訂購了一座巨型塑像,並將之命名為「亞細亞之光」,準備立在運河邊的塞得港。後來奧托曼政府認為它太過昂貴而放棄了,於是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政府將這座塑像作為禮物送給美國,立在紐約,這就是著名的「自由女神」。

軍事重地

軍事重地塞德港一直在外國統治下,英、美、法三國分攤了運河80%的收益。1952年埃及獨立後,才回歸埃及。1956年埃及宣佈運河收歸國有後,英、法公然入塞德港,當地軍民奮起同敵人開展巷戰,該港遭到嚴重破壞。在第三次、第四次中東戰爭中,城市也曾遭以色列攻擊。1975年蘇伊士運河重新開放後,該港重建,併成為自由貿易區,塞德港得以迅速發展民用工業。塞得港區水域23萬平方米,水深9.5米以上,每天可接納90艘船隻通過運河。塞德港還是世界最大的煤炭石油貯藏港之一,澳洲、南亞與地中海各港間商貨的轉口港,尼羅河三角洲東部所產棉花、稻穀的出口港。

亞洲和非洲大陸以蘇伊士運河為界,塞德港為一個省,全省主要由蘇伊士運河西的塞德港和河東的福阿德港構成。福阿德港位於「亞洲」一邊,因此,塞德港由稱得上是一個地跨兩大洲的港口城市。

塞德港也是通向阿拉伯[東方和阿拉伯西方(馬格里布)國際公路的經過點,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塞德港兼有城市、港口和運河三種特色,這在世界上是十分少見的現象。這座城市氣候溫和,植被茂盛,風景幽雅,空氣清新,市區繁華,交通便利,古蹟眾多,是非洲地區的一個集旅遊、觀光、度假、貿易、投資為一體的理想地方,每天吸引着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塞德港寬闊的現代化馬路,自市中心的烈士廣場向四面八方伸展,四季常青的樹木整齊地排列在街道兩側。塞德港除在經濟方面為埃及的國家建設發揮着特殊的作用外,它那秀麗的海岸、漂亮的城市、眾多的名勝以及舒適的食宿條件,也為遊客提供了難得的旅遊機會。市區內旅遊景點眾多,如烈士廣場納賽爾(勝利)博物館賈瓦德·胡斯尼烈士博物館軍事博物館烈士墓蒙扎萊湖以及福阿德港等,都是值得遊覽的地方。

納賽爾博物館裏陳列着塞德港人民反抗英、法佔領軍的實物和圖片,記錄了一個小城市人民為了獨立和自由而鬥爭的英雄事蹟;軍事博物館裏陳列着塞德港居民在反抗外國佔領的各個時期的武器器械和裝備等;烈士墓是為了紀念在1956年、1967年和1973年的三次戰爭中而犧牲的人們的;福阿德港是塞德港的一處環境優美、佈局得體的郊區,位於蘇伊士運河東岸,面對西奈半島,有輪船往來,人們可以在那裏享受花園般的環境。[1]

塞德港又是埃及的軍事重地,它連接着亞洲非洲,它有蘇伊士運河,每年為埃及帶來超過30億美元的收入。

友好城市

視頻

Port Said, Egypt

參考資料

  1. 賽德港,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