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爾維亞社會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爾維亞社會黨

來自 國際在線 的圖片

本名 社會黨

別 名 塞爾維亞社會黨

塞爾維亞社會黨:即社會黨指的是由塞爾維亞共產主義者聯盟和塞爾維亞人民社會主義聯盟合併而成的黨派。 [1]

簡介

塞爾維亞社會黨成立於1990年7月16日,左翼政黨,現為參政黨。2014年3月塞爾維亞議會選舉中,「塞社會黨、塞退休者聯盟黨、統一塞爾維亞黨」聯盟獲得44席,社會黨與塞爾維亞進步黨等6黨組成聯合政府。

1994年底與中國共產黨正式建立關係。前副主席武科馬諾維奇曾出席第二屆中歐政黨高層論壇

據法新社報道,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當地時間3日(2022年4月)宣布在大選首輪投票中獲勝。

據俄媒報道,武契奇在發表勝選演講時稱,塞爾維亞將努力與俄羅斯保持友好的夥伴關係。「貝爾格萊德對烏克蘭事件秉持中立態度並將延續這一政策」。

武契奇稱:「烏克蘭危機對選舉的結果產生了很大影響,塞爾維亞已大幅『右傾』。」但他表示,塞爾維亞將走歐洲之路,在保持地區良好關係的基礎上「不應失去傳統的友好關係」。他說:「我可以向大家承諾不會從教科書中刪除陀思妥耶夫斯基,歌劇中不會封禁柴可夫斯基,塞爾維亞將努力保持與俄羅斯的友好夥伴關係。」

此外,被稱為「普京最好的歐盟盟友」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4月3日也宣布,其領導的競選聯盟贏得了該國2022年國會選舉。

參考來源

  1. 塞爾維亞社會黨,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