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納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納湖阿姆哈拉語ጣና ሐይቅ,在阿姆哈拉語中是「永不枯竭的蓄水」之意。它不但是衣索比亞最重要的水資源,更是非洲的母親河尼羅河的主要支流之一青尼羅河的發源地。

地理環境

那塔湖除為[青尼羅河]]的發源地外,也是埃塞俄比亞最大的湖泊,位於國家西北部海拔1,840公尺的高地,長度約84公里,闊度約66公里,最深深度為15公尺。塔納湖的水從Reb River和Gumara River注入,湖泊面積視乎季節和雨量,一般為3,000至3,500平方公里。在塔納湖流出藍尼羅河的地方建成水堰後,湖泊水位受到控制,也能調節水流進入提斯·阿貝(Tis Abay)瀑布和水力發電廠。

歷史

湖中的小島數目隨湖泊水位而改變,水位在過去400年下跌6英呎。據十七世紀初的葡萄牙傳教士Manoel de Almeida,湖中有21個島嶼,其中7至8個島上有大型的修道院。當詹姆斯·布魯斯在18世紀視察地方時,當地居民報告45個島嶼有人居住,但他相信只有11個。一位現代地理學家為37個島嶼命名,他相信其中19個島上曾有修道院或教堂。[1]

參考文獻

  1. C.F. Beckham and G.W.B. Huntingford, Some Records of Ethiopia, 1593-1646, (series 2, no. 107; London: Hakluyt Society, 1954), p. 35 and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