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吉克族引水節和播種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塔吉克族引水節和播種節》,出版社: 新疆美術攝影出版社,ISBN:9787546964041。

書籍是歷史是故事是文字文章是文化文藝的載體[1],是思想道路上的明燈,是人生前行的望遠鏡[2],是了解過去、認識社會、讀懂生活、學習技能、打開世界、通向未來、幫助你我男女成人成才成長成熟的需要。

內容簡介

新疆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產生於各族人民長期的生產生活實踐,體現了中華民族所特有的生活方式、道德觀念、審美情趣和藝術風格。它生長於民間,繁榮於社會,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無論在價值觀念或文化形態上,都為廣大群眾所喜聞樂見。這些彌足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蘊含着深刻的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的理念,以及愛國友善、重諾守信、勤勞智慧等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道德品質,同時還包含着中華民族的價值觀念、審美追求與情感記憶,是新疆各族人民文化創造力的結晶。《塔吉克族引水節和播種節》講述了塔吉克族引水節和播種節是塔吉克族的農事節日。引水節和播種節雖然和農業有着密切的關係,需動員和組織全村男女老少一起出動,團結互助把水引來。

目錄

一、塔吉克族介紹

生活的地理位置

族名及其歷史來源

語言文字

節日

服飾

美食

居住

見面禮儀

婚俗

喪俗

待客

二、塔吉克族引水節和播種節

簡介

環境和地理位置

節日形成的歷史淵源

節日的主要內容

節日特徵

節日重要價值

節日存續狀況

節日保護計劃

保護計劃的實施

傳承方式

部分鄉傳承人名單

傳承人事跡

民間故事

文章與鏈接

參考文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