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報告班長3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報告班長3
圖片來自gimy

報告班長3》是臺灣導演金鰲勳1994年的一部軍教電影,以中華民國陸軍砲兵為背景,庹宗華金城武林志穎陳為民任賢齊主演,全長90分鐘。[1]

劇情簡介

在一次突擊式的模擬軍事演習中,蘇班長率小穎等眾兵在海岸線,準備殲滅登陸的藍軍,不料小穎一時緊張,誤觸引爆炸藥的按鈕,整個演習因小穎的一次失誤而弄得一時大亂,全連也因而被上級派赴基地再受訓。整編後的連隊,小穎、小武、馬民宋、艾德華、駱明等人都納入屠班長麾下,屠班長暗下決定,一切從頭開始。在營休假當天,烏龍班的家人及女友前來探視,這批烏龍班兵更成為魔鬼班取笑的對象……

幕後製作

與之前的《狗蛋大兵》等等賣座娛樂喜劇片一樣,導演朱延平同樣選擇了軍營作為自己瘋狂笑作的背景。影片劇情簡潔,並沒有太多波瀾,只有普通的生活經驗中夾雜一些笑料來吸引人們的視線。以喜劇片而言,影片中亮點幾乎都在演員們的表演上,小天王林志穎自然算是賣了自身的青春本錢,但一樣是偶像仔的金城武,卻有着格外出眾的喜劇表現。

經典名句

  • 「你們以為五項戰技是兒戲嗎?假如你們要是在戰場上的話,早就全體陣亡了!看你們的樣子好像很不服氣,不服氣就給我爭氣!」
  • 「我看你們不是來這裡當兵的,而是把這裡當成了暑期訓練營!」
  • 「人要臉,樹要皮,你不要給臉不要臉!很多人連『禮義廉恥』都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
  • 「我從來沒有要求各位要去爭取第一,因為『第一』這兩個字離我們太遙遠了!」
  • 「有些人很幸運,一生之中可以去愛很多的女人;但是,我比他們更幸運的是,我可以去愛更多的男人!」

參考文獻

  1. 報告班長3,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