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堪察加半岛」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地理==
 
==地理==
  
 堪察加半岛面积为472,300平方公里,占俄罗斯远东地区面积15%左右。半岛多山,中部有中部山脉(列定内山脉),沿海和沿海低地面积占半岛的土地面积少于三分之一。半岛有28座火山,[[堪察加火山群]]为世界遗产。半岛东南侧为整个区域人口主要聚居地以及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堪察加边疆区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便位于此区域,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的主要港口位置优越。[[堪察加河]](619千米)发源于中部山脉,自东北方流经中部谷地后,在克柳奇镇附近转向东部流,在乌斯季堪察斯克注入[[堪察加湾]]。位于中部的中部山脉和东海岸的东部山脉之间为谷地,是主要的森林区,有落叶松、桦树、白杨树和其他针叶树,森林蓄积量为19,300万立方米。自1930年,勘察加河中游部分地区森林砍伐现象严重,勘察加河在5月中旬至10月末可以通航,河口的[[鲑鱼]]的捕获量估计占到了东海岸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同时此区域也属于全球火山活动最频繁的地区,当中19座为世界自然遗产,其中[[克柳切夫火山]]海拔4,750米,是岛上最高的活火山。勘察加半岛西南地区人口稀疏,地势崎岖。在10至11月和3至4月多大风,海岸线多为沙地,无良港,但海岸很少冰封。在海滨5公里以内几乎没有树木覆盖。半岛东北部包含有[[科里亚克]]区,气候寒冷,附近海面长时期冰冻,夏季才能通航。这个地区的品仁纳-舍利霍夫湾出产的海蟹占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70%。
+
 堪察加半岛面积为472,300平方公里,占俄罗斯远东地区面积15%左右。半岛多山,中部有中部山脉(列定内山脉),沿海和沿海低地面积占半岛的土地面积少于三分之一。半岛有28座火山,[[堪察加火山群]]为世界遗产。半岛东南侧为整个区域人口主要聚居地以及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堪察加边疆区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便位于此区域,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的主要港口位置优越。[[堪察加河]](619千米)发源于中部山脉,自东北方流经中部谷地后,在克柳奇镇附近转向东部流,在乌斯季堪察斯克注入[[堪察加湾]]。位于中部的中部山脉和东海岸的东部山脉之间为谷地,是主要的森林区,有[[ 落叶松]] [[ 桦树]] [[ 白杨树]] 和其他针叶树,森林蓄积量为19,300万立方米。自1930年,勘察加河中游部分地区森林砍伐现象严重,勘察加河在5月中旬至10月末可以通航,河口的[[鲑鱼]]的捕获量估计占到了东海岸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同时此区域也属于全球火山活动最频繁的地区,当中19座为世界自然遗产,其中[[克柳切夫火山]]海拔4,750米,是岛上最高的活火山。勘察加半岛西南地区人口稀疏,地势崎岖。在10至11月和3至4月多大风,海岸线多为沙地,无良港,但海岸很少冰封。在海滨5公里以内几乎没有树木覆盖。半岛东北部包含有[[科里亚克]]区,气候寒冷,附近海面长时期冰冻,夏季才能通航。这个地区的品仁纳-舍利霍夫湾出产的海蟹占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70%。
  
 
==历史==
 
==历史==
行 15: 行 15:
 
1700年,在[[日本]]江户幕府绘制的地图中,这个半岛被标记为“勘察加”,属于虾夷地的一部分。1706年,堪察加半岛正式成为[[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但是直到1713年,这里只有大约500名哥萨克居住。此后,维他斯·白令对堪察加再次进行勘测,并在1740年建立了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
 
1700年,在[[日本]]江户幕府绘制的地图中,这个半岛被标记为“勘察加”,属于虾夷地的一部分。1706年,堪察加半岛正式成为[[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但是直到1713年,这里只有大约500名哥萨克居住。此后,维他斯·白令对堪察加再次进行勘测,并在1740年建立了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
  
1854年[[[[克里米亚战争]]]]期间,英法联军舰队对[[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进行围攻,最终被俄罗斯成功击退。冷战期间,由于堪察加靠近[[美国]],被苏联指定为军事管制区,禁止外国人进入,直到1991年才解除禁令。
+
1854年[[克里米亚战争]]期间,英法联军舰队对[[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进行围攻,最终被俄罗斯成功击退。冷战期间,由于堪察加靠近[[美国]],被苏联指定为军事管制区,禁止外国人进入,直到1991年才解除禁令。
  
 
==视频==
 
==视频==

於 2020年2月24日 (一) 09:14 的修訂

堪察加半島俄語:Полуостров Камчатка,Poluostrov Kamchatka, 中國唐代稱為流鬼國),是位於俄羅斯遠東聯邦管區、東北亞的一個半島,由堪察加邊疆區管轄,其首府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位於半島的東南部。堪察加半島長1,250公里,面積472,300平方公里。半島西濱鄂霍次克海,東臨白令海及北太平洋。半島與太平洋之間的千島海溝深達10,500米。堪察加半島的堪察加火山群為俄羅斯的世界遺產。

地理

堪察加半島面積為472,300平方公里,占俄羅斯遠東地區面積15%左右。半島多山,中部有中部山脈(列定內山脈),沿海和沿海低地面積占半島的土地面積少於三分之一。半島有28座火山,堪察加火山群為世界遺產。半島東南側為整個區域人口主要聚居地以及經濟較為發達的地區,堪察加邊疆區的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便位於此區域,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的主要港口位置優越。堪察加河(619千米)發源於中部山脈,自東北方流經中部谷地後,在克柳奇鎮附近轉向東部流,在烏斯季堪察斯克注入堪察加灣。位於中部的中部山脈和東海岸的東部山脈之間為谷地,是主要的森林區,有落葉松樺樹白楊樹和其他針葉樹,森林蓄積量為19,300萬立方米。自1930年,勘察加河中游部分地區森林砍伐現象嚴重,勘察加河在5月中旬至10月末可以通航,河口的鮭魚的捕獲量估計占到了東海岸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同時此區域也屬於全球火山活動最頻繁的地區,當中19座為世界自然遺產,其中克柳切夫火山海拔4,750米,是島上最高的活火山。勘察加半島西南地區人口稀疏,地勢崎嶇。在10至11月和3至4月多大風,海岸線多為沙地,無良港,但海岸很少冰封。在海濱5公里以內幾乎沒有樹木覆蓋。半島東北部包含有科里亞克區,氣候寒冷,附近海面長時期冰凍,夏季才能通航。這個地區的品仁納-舍利霍夫灣出產的海蟹占到俄羅斯遠東地區的70%。

歷史

堪察加半島最初生活的是堪察加人,屬於亞洲蒙古人種,與西伯利亞土著居民有顯著的血緣關係,與西伯利亞土著居民一樣,由於俄國人入侵和帶來的天花病毒而人口大減,之後被併入俄國。後來堪察加半島自17世紀起開始見諸歐洲人的記載中。最早由俄羅斯探險家伊凡·伊凡諾維奇·堪察基發現。後來,謝苗·伊凡諾維奇·迭日涅夫也到達過這裡收集情報。17世紀末期,俄羅斯開始向這裡殖民。

1697年,俄羅斯探險家弗拉基米爾·瓦西里耶維奇·阿特拉索夫率領120人的探險隊自阿納德爾出發,沿着堪察加半島西海岸南進,與當地的阿伊努人發生戰鬥。他們在伊捷爾緬族的聚落里找到了日本漂流民傳兵衛,將他送往莫斯科。俄羅斯透過這個漂流民,獲得許多關於日本的資訊。

1700年,在日本江戶幕府繪製的地圖中,這個半島被標記為「勘察加」,屬於蝦夷地的一部分。1706年,堪察加半島正式成為俄羅斯帝國的一部分。但是直到1713年,這裡只有大約500名哥薩克居住。此後,維他斯·白令對堪察加再次進行勘測,並在1740年建立了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

1854年克里米亞戰爭期間,英法聯軍艦隊對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進行圍攻,最終被俄羅斯成功擊退。冷戰期間,由於堪察加靠近美國,被蘇聯指定為軍事管制區,禁止外國人進入,直到1991年才解除禁令。

視頻

堪察加半島 相關視頻

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自然風光欣賞
俄羅斯勘察加半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