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什麼是基金

許多小資族們平常都在努力為工作,尋求升遷。

因此沒有太多時間研究投資,但是又想要為自己的錢做些規劃,

這時候最容易聽到朋友說:『像你這樣,最適合買基金了!』

其實,基金簡單來說就是:「一群人拿錢出來,交給專業的經理人投資」。

專業的基金經理人透過本身的研究,

將這筆錢投資在不同的股票債券、甚至貨幣…上

最重要的是,投資人都希望透過買基金的方式,

不必自己做太多的功課,但可以得到較理想的報酬。[1]

什麼是基金Mr.Market市場先生
什麼是基金2經濟日報









基金的優缺點

投資基金的優點:

1. 節省研究與管理時間: 如果你錢很多又沒時間研究投資,投資基金等於付錢聘僱專業的人幫忙管理資金。

2. 接觸到更廣的投資標的物: 基金的種類非常多,可以很容易的接觸到各國股票、債券、原物料、房地產等等。一般其他投資方式很難像基金一樣把投資多樣化。

投資基金的缺點:

1. 對投資的掌控度低: 畢竟是把錢交給別人管理,讓自己輕鬆之餘勢必得放棄一些控制權,信心會比較不足。

2. 交易成本比較高: 比起自己操作,基金還有額外申購費、經理費、保管費等等費用。

優缺點是因人而異的,也會隨著年齡階段、生活狀態不同而改變。[2]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基金11.07.2013 CMoney
  2. 投資基金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缺點?07.20.2018 Mr.Market市場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