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

中文名: 耶穌基督

外文名: Christ

別 名: 以馬內利

國 籍: 以色列

民 族:猶太族

出生地: 羅馬帝國猶太伯利恆

基督(希臘語Χριστοs,拉丁語Christos,英語Christ,「基利斯督」的簡稱),意思是「受膏者」,古猶太人封立君王、祭司時要舉行為受封者頭上敷膏油的儀式;希伯來語發音為彌賽亞。《聖經》中的耶穌就是基督,耶穌是耶和華神的兒子,常被稱為「拿撒勒人耶穌」。

耶穌兩千多年前出生於以色列的伯利恆,30歲左右開始傳天國的福音,在總督彼拉多執政時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基督為我們的罪(就是悖逆神)死了,而且埋葬了;第3天復活了,並且向眾門徒顯現,復活後第40天升上高天,現如今坐在神的右邊。將來他必要再來,建立榮耀的天國。

聖誕到底有什麼意義

感謝上帝,我們一同慶祝聖誕節。世上沒有一個節期像慶祝救主降生的節日那麼快樂。全世界每一個角落,凡有基督徒的地方都熱烈的慶祝,真是普天同慶,萬民歡騰的一個絕大節期。因為基督降生是關乎萬民的,祂是人類的救主,所以全世界以主耶穌降生為紀元。聖誕節的前一個月,我們就從各方面聽見快樂的聖誕歌,看見商店聖誕節的裝飾。我們不但要有外表的慶祝,更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主母馬利亞看見牧羊人朝拜聖嬰,聽見牧羊人報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她就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我們也要反覆思想主耶穌降生的真理,使我們更認識主,更愛主。現在提出四點來說。[1]

正統信仰

正統純正信仰觀點,所有信仰內容在《聖經》里,其中只敬拜獨一的真神,最重要的是,只傳 釘十字架上耶穌基督,他是救主,為拯救人類釘十字架上,三天復活,可以看看 中國基督教福音影視。信耶穌得永生,今生得上帝賜的平安。

1 (只傳釘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 最重要核心 所信的所傳的,只有一位救主,就是釘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唯獨耶穌基督是救主,除他以外別無拯救

2 (聖父 聖子 聖靈)是一位真神,三個位格,正統信仰稱 三位一體或說 三一神 三合一的一位真神(下文有解釋)

3 聖靈是神 聖靈是從父出來的另 一位

4耶穌是,耶穌與父原為一,人看見耶穌就是看見神

5 耶穌基督是神, 也是人,他是神人兩性

6世界末日,耶穌再來,沒有任何人知道,

7耶穌是真實的復活了

8每個基督徒都可以結婚

9基督徒不可以吃血

10不可敬拜任何人,包括天使也不可敬拜,唯獨敬拜 (聖父 聖子 聖靈) 獨一的真神

神子耶穌基督

基督,來自於希臘語Χριστος或拉丁語Christos,意思是「受膏者」(古猶太人封立君王、祭司時要舉行為受封者頭上敷膏油的儀式),也等同於希伯來語中的名詞彌賽亞。在《聖經新約》中基督是耶穌的專用稱謂,即「主耶穌基督」。

隨着歷史發展,人們對基督的信仰也不斷進步,對記載基督神學的聖經解讀也越來越科學,許多與基督信仰相衝突的科學與意識形態逐步得到認可。早在1950年,教皇庇護七世就公開聲明進化論和天主教教義並不矛盾,而在1996年,保羅二世也對庇護七世的觀點表示贊同。

據《今日美國》28號報道,2013年剛剛上任的羅馬天主教教皇方濟各公開承認大爆炸理論與上帝並不矛盾,相反,「它需要它」(it requires it)。

背景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着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聖經·約1:1~5)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9~12)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約3:1~21)

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聖經·腓立比書2:6~11)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着耶穌的血,借着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聖經·羅馬書3:23~26)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里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10:9~13)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跡,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0~31)

偉大意義

耶穌是順服父神的旨意為罪人的緣故死在十字架上,成了贖罪祭,以義的代替不義的,使凡相信他的, 因著他的寶血,得稱為義。基督又按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從死里復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升上高天,擄掠眾仇敵,現今坐在父神的右邊,是神與人之間唯一的中保,也唯有藉著他,信徒可以進到父面前。

人類的始祖亞當是按著神的形像和樣式所造,但因為犯罪墮落而招致審判,並且罪與死臨到他自己和他所有的後裔,因此,全人類都需要救恩,因自己不能脫離罪的刑罰與轄制。神因著他的憐憫與慈愛,為墮落的人類預備了救主耶穌基督,藉著他所完成的救贖,使凡信靠耶穌基督的,就被稱為義,得著永生。

耶穌舍己受死作贖罪祭既成全了神的公義,同時又體現出神對世人的憐憫和慈愛,是神愛世人的極致表現!耶穌基督來為我們的罪而受苦受死,為叫我們稱義而復活,神的愛在榮耀的十字架上顯出無與倫比的偉大。

名句集錦

耶穌基督

1、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章3~10節)

2、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章43~45節)

3、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約翰一書4章2~3節)

4、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章9節)

5、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章31節)

6、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傳4章12節)

7、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章8~9節)

8、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約翰福音1章9~12 節)

9、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章6~7節)

10、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章4~8節)

11、製造雕刻偶像的盡都虛空;他們所喜悅的都無益處。他們的見證無所看見,無所知曉,他們便覺羞愧。誰製造神像,鑄造無益的偶像?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過是人,任他們聚會,任他們站立,都必懼怕,一同羞愧。(以賽亞書44章9~11節)

12、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哥林多後書13章14節)

13、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立比書4章20節)

熱點視頻

基督再臨

聖誕主題傑作的秘密:神秘的基督降生圖

參考資料

  1. 致我的親人:聖誕的真理,基督教中文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