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宗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宗教》作者:(美國)哈維·寇克斯 著;孫尚揚 譯,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上海古籍出版社前身是上海古典文學出版社、中華書局[1]上海編輯所。上海古典文學出版社成立於1956年11月,1958年3月,與中華書局上海辦事處合併改組為中華書局上海編輯所,成為上海地區整理出版古籍[2]的專業機構。1978年1月改為今名上海古籍出版社。

內容簡介

本書為美國哈佛大學神學院教授寇克斯所撰寫的一部基督宗教的入門書。作者沒有從一般學者所關心的教義或組織問題入手,而是將重心放在宗教的實踐者,強調「人」才是主體,才是宗教的焦點。作者從耶穌開始,巧妙地列舉基督宗教傳統中的決定性人物,說明他們不同的個性和表現,以及在何種層面上,為這個世界性的宗教構成一幅多姿多彩的圖畫。另一方面,作者也為我們說明在當前眾多的基督教派之間,仍然為大多數基督徒所遵從的節慶和教義,以及這些儀式對教徒生活的引導作用。最後,作者還介紹了基督宗教的最新發展。本書以輕鬆愉悅的方式,帶着我們進入基督宗教的內在世界。

目錄

什麼是「基督徒」?

今日世界是基督宗教

耶穌是誰?

福音書和福音

從拿撒勒到耶路撒冷

早期的基督宗教

彼得和保羅

基督與凱撒

君士坦丁和大公會議

羅馬和君士坦丁堡

基督徒的生命形態

瑪利亞,基督之母

亞西西的聖方濟

阿克的聖女貞德

大大小小的聖徒

當代聖徒

基督徒的生存輪廓

基督徒的祈禱和實踐

禮儀

聖禮或儀式

基督宗教接下來呢?

五旬節派的劇增

諸種解放神學

婦女的新角色

基督徒與其他宗教的信徒

最後的事

推薦書目

叢書後記

視頻

基督宗教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

  1. 中華書局的名士范兒,荊楚網,2020-08-02
  2. 古籍目錄分類及演變,豆丁網,201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