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

圖片來自twitter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是新教基督教的教派[1],它的特點在於遵守星期六,即基督教猶太曆一周的第七天作為安息日,並且強調耶穌基督迫近的第二次再來(復臨)。

介紹

該宗派起源於美國19世紀中葉的米勒派,於1863年正式成立。懷愛倫是聯合創始人之一,其廣泛著作仍受到該教會的高度重視。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大部分神學都與基督教福音基要派教義相同,例如聖經無誤論。異端的教導包括死後無意識與查案審判的教義。教會對飲食與健康上的注重也被人所知,其中包括遵守猶太人的潔淨飲食,倡導素食和全人健康[2][3]。同時也因促進宗教自由,保守的原則和生活方式為人所知。

全球教會由基督復臨安息日全球總會所管理,較小的地區由分會,聯合會,和區會管理。目前,它在世界範圍內有2500萬的信徒,受洗的人數超過2100萬人。截止2007年5月,它是世界第十二大的宗教團體,並且也是第六大高度國際化的宗教團體。它的種族和文化是多樣的,並在215個以上的國家和地區擁有傳教士。教會經營着7500多所學校,其中包括全球100多家高等教育機構(大學),多家醫院和出版社,以及一個人道主義援助組織,稱為安澤國際救援協會(ADRA)

簡史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是幾個復臨信徒團體中規模最大的教會,其起源於1840年代在紐約州北部的米勒派運動,第二次大覺醒的階段。 威廉·米勒(William Miller)根據但以理書8:14-16與「一日頂一年原則」,預言耶穌基督將在1843年春至1844年春之間重回地球。1844年夏,米勒爾派開始相信耶穌將在1844年10月22日返回,這日被認為是該年聖經中的贖罪大日。 米勒爾預言的失敗被稱為「大失望」。

希蘭·愛德生和其他米勒爾派信徒後來確信米勒爾的計算是正確的,但是他對但以理書8:14的解釋是錯誤的,因為他以為基督會來淨化世界。 這些復臨信徒確信,但以理書8:14是在預告基督進入天上聖所中的至聖所,而不是第二次降臨。 在接下來的幾十年中,對天上聖所的這個理解發展成為查案審判的教義,這是一個始於1844年的末世論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都將被審判以核實其得救的資格,並且上帝的公義將在宇宙面前被證實。這個復臨信徒的團體繼續相信基督的第二次降臨仍然是迫近的,然而他們拒絕為事件定下更多的日期,並引用啟示錄10:6,「不再有時日了(或譯為:不再有時間了)。」[4]

參考文獻

  1. Queen, Edward L.; Prothero, Stephen R.; Shattuck, Gardiner H. Encyclopedia of American Religious History. Facts On File https://books.google.com.br/books?id=u-_6P2rMy2wC&q=%22adventist+church+is+a+protestant%22&pg=PA913&redir_esc=y. 2009. ISBN 978-1-4381-0995-4 (英語).  缺少或|title=為空 (幫助)
  2. Seventh-Day Adventist Diet: A Complete Guide. Healthline. 2019-07-29 [2021-03-19] (英語). 
  3. Adventist Review : 01 CN: Adventist-owned Food Company Relaunches "CHIP" Lifestyle Program. web.archive.org. 2013-11-01 [2021-03-19]. 
  4. Definite Time PDF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