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庫尤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庫尤人(Kikuyus) 是肯亞人口最大的一個民族,五百多萬的人口,佔全國近四分之一左右,是非洲大陸上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民族。

基庫尤人在肯亞中部高原地帶栽種作物,是經濟上最活躍的族群。語言是基庫尤語,此外也說斯瓦希里語和英語。男女均行割禮。現代基庫尤人主要信仰基督教,不過歷史上也曾有自己的一神信仰。[1] 與原始部落土著相比,除荒野鄉村為了發展旅遊保留特色,大部分基庫尤人已融入到現代生活中。

歷史背景

歷史上的基庫尤人,曾是肯亞最強大的部落,他們佔據著最肥沃的土地,最優質的牧場。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人口需求,基庫尤人十分好戰,曾征服打敗了多個原始部落。

19世紀英國入侵肯雅,基庫尤人靠著簡陋的原始裝備與英軍對抗, 英軍戰勝後把基庫尤人趕到最荒涼的地方。後來在基庫尤人的幫助下,肯亞很快就獨立。

現代生活形態

現在山村地區的基庫尤人,其實也十分現代,他們打扮得奇裝異服,以及充滿非洲土著風格,個這都是為了迎合遊客的好奇心,通過表演和裝扮來展現過去基庫尤人的生活面貌。 為了震懾敵人,基庫尤士兵會在臉上塗畫「臉譜」, 人們採用四五種不同顏色的土壤混合水,然後把泥漿塗在自己臉上、以及裸露在外面的肌膚上。

大部分基庫尤人生活條件整體上是優異於其它部落民族, 他們不會出現衣不蔽體的情況,穿著豐富色彩的衣著和裝飾物。[2]今天的基庫尤人, 在肯雅的經濟、政治上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力。現在肯雅的總統,就是基庫尤人。

視頻

只有在現場親身體驗非洲基庫尤人的葬禮才能真正感受到這是一場歡樂的送行


參考來源

  1. 基庫尤人. google. [2022-05-13]. 
  2. 非洲最牛的部落:趕走英國殖民軍,恢復國家獨立,還出過總統. 每日頭條. 2020-02-25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