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克拉澤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克拉澤斯(Κυκλάδες,義為「環狀」)是愛琴海南部的一個群島,也是南愛琴大區下屬的基克拉澤斯州所在地。群島屬於希臘,位於希臘本土的東南方。它包括約220個島嶼,其中30多個有人居住[1]。它的名字源於這些島嶼環繞着提洛島排列的形狀。

錫羅斯島上的埃爾穆波利是原行政大區的中心和基克拉澤斯的主要城市。

地理

基克拉澤斯諸島為多山的島嶼,缺乏廣闊的耕種用地(唯一例外的是納克索斯島)但是群島上的礦產資源豐富,並盛產大理石。島上為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出產大麥、葡萄酒和橄欖油

歷史

公元前2000年,克里特人占領了基克拉澤斯,公元前1450年則由邁錫尼人占領。公元前1100年,群島由多利安人所占。

約公元前10世紀,愛奧尼亞人開始在島上定居,將提洛島作為宗教中心。後來群島南部被來自伯羅奔尼撒的多利安人占領。前8世紀到前5世紀是基克拉澤斯的鼎盛時期,各個島上建立了獨立的君主制政權。在希波戰爭中諸島分成兩部分分別支持對戰雙方。戰後,愛奧尼亞部分加入了提洛同盟,而多利安部分則維持獨立,直到伯羅奔尼撒戰爭[2]

邁錫尼人

自從線性文字B書寫的泥板被翻譯以來,人們認識到從前所說的「邁錫尼人」其實是希臘人。但是沒有邁錫尼文獻提示他們如何稱呼自己的。在《伊利亞特》中,希臘人通常被稱為「亞該亞人」,並且考慮到在青銅時代晚期赫梯文獻中「Ahhiyawa」的稱呼,可以將「亞該亞人」的稱呼聯繫到邁錫尼人。然而,第二個論證遠未被人所承認;並且關於第一個論證應該指出,「亞該亞」這個稱呼在荷馬的詞句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指稱。

語言學的分析將線性文字B的文本所表達的邁錫尼語言關聯到其後的希臘語,特別是愛奧尼亞方言、阿提卡方言或者是伊奧利亞方言,但非古典時期的亞該亞方言。前幾種因此可能為邁錫尼語言的後繼,而後者也許源自一種消失了的與邁錫尼語言有聯繫,但不同於邁錫尼方言的青銅時代希臘語

不同階段間語言的比較可能無法給出足夠的證據來認定邁錫尼人。此外,並沒有證據證明他們是由同一個種族或語言群體構成;似乎更有可能的是,他們是一個多民族,比如亞該亞人、愛奧尼亞人等的祖先所形成的集體,而非一個單一的民族

視頻

基克拉澤斯 相關視頻

4-基克拉澤斯文化
基克拉澤斯藝術博物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