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莉諾·羅斯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莉諾·羅斯福安娜·埃莉諾·羅斯福(英語:Anna Eleanor Roosevelt,/ˈɛl[不支援的輸入]nɔːr ˈroʊzəvɛlt/,1884年10月11日-1962年11月7日)是一位美國政治人物。第32任美國總統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妻子,從1933年3月至1945年4月羅斯福經歷四個總統任期,因此埃莉諾·羅斯福也是美國任職時間最長的第一夫人。二戰後她出任美國首任駐聯合國大使,並主導起草了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同時也是女性主義者,並大力提倡保護人權。哈里·S·杜魯門總統在讚揚她的人權成就時稱她為「世界第一夫人」,基督教徒。

在羅馬帝國[1]的動盪時期,許多人在各種新宗教中尋求慰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在君士坦丁統治時期,它享有特殊地位,這位歸信基督的信徒在君士坦丁堡[2]建立了羅馬帝國的新都。

簡介

埃莉諾的祖父是狄·羅斯福,是紐約的大企業家及慈善家。伯父是泰迪·羅斯福,即老羅斯福總統。父親是埃利奧特·羅斯福一世,作為羅斯福和利文斯頓(Livingston)家族的一員,她有一個不幸的童年,她的父母和一個弟弟在她很小的時候去世。 15歲時,她在倫敦的Allenwood學院學習,校長Marie Souvestre是一個女權主義者,對埃莉諾影響很深。回到美國後,1905年埃莉諾嫁給了遠房堂叔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儘管富蘭克林的母親十分反對該婚事。富蘭克林因為脊髓灰質炎局部癱瘓後埃莉諾說服他繼續從政。富蘭克林當選紐約州長後,埃莉諾經常代表他公開露面。

儘管她的晚年廣受尊重,羅斯福仍然因為她的坦率而成為一個有爭議的第一夫人,尤其是她在種族問題上的立場。她是第一個舉辦新聞發布會的總統配偶,並在全國黨代表大會發言。有幾次,她公開表示不同意丈夫的政策。她在西弗吉尼亞州為失業的礦工家庭推出了一個試點社區,後來被廣泛認為是一個失敗的嘗試。她倡導在工作場所擴大婦女角色,並為非裔美國人和亞裔美國人和二戰難民爭取公民權利。

她的丈夫去世後,埃莉諾依然活躍在政治舞台上。她成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並擔任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主席,監督《世界人權宣言》的起草工作。後來,她成為肯尼迪政府婦女地位總統委員會的主席。她去世時,被視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女人之一」和「幾乎獲得普遍尊重的對象」。1999年,她被排在蓋洛普20世紀最受推崇的人物名單前十位。

視頻

埃莉諾·羅斯福 相關視頻

如何成為羅馬教皇?
羅馬,天主教世界的文藝復興之都,文化悠久的城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