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維昂萊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維昂萊班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埃維昂萊班 國家 法國

大區 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

上薩瓦省

面積 4.3 平方千米

(1.7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772 米(2,533 英尺)

最低海拔 372 米(1,220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9,108人

• 排名 法國市鎮第1,125位

• 密度 2,118人/平方千米

(5,490人/平方英里)

省級選區 埃維昂萊班縣

埃維昂萊班(法語:Évian-les-Bains,法語發音:[evjɑ̃ le bɛ̃],簡稱埃維昂),法國東部城市,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上薩瓦省的一個市鎮。[1]

簡介

隸屬於托農萊班區,其市鎮面積為4.3平方千米,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9,108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1,125位。

埃維昂萊班位於上薩瓦省北部偏東,萊芒湖南岸,靠近瑞士邊境。埃維昂萊班因當地的溫泉和湖泊風光而聞名,是依雲礦泉水的原產地,同時也是多個國際性會議的召開地,1938年埃維昂會議和2003年G8會議均在此召開,1962年《埃維昂協議》亦在此簽訂。

地名來源

「埃維昂」一名來源於拉丁語「Aquianu」的法蘭克-普羅旺斯語的轉寫形式。「Evi「和」an」分別意為「水源」和「地點」,該名稱與埃維昂萊班所處的地理環境有關。

「萊班」則是一個常見的法語地名後綴,意為溫泉。

歷史

高盧-羅馬時期,埃維昂所處區域為阿洛布羅基人的活動範圍。公元6世紀,天主教聖人西吉斯蒙舉辦「埃波訥會議」,根據現代史學家考證,「埃波訥」可能就是埃維昂的前身。中世紀中期,埃維昂長期為薩伏伊王室土地,薩瓦公爵皮埃爾二世於1265年為埃維昂頒布了市鎮憲章,允許當地的自由商業貿易,其附近區域自16世紀起成為一個地方行政區。薩丁國王維托里奧·阿梅迪奧二世曾在18世紀初短居於埃維昂。法國大革命後,埃維昂成為上薩瓦省的一個市鎮。1815至1860年間,埃維昂所處的薩瓦地區被薩丁王國控制,後通過《都靈條約》重歸法國。1865年,「埃維昂萊班」成為當地的官方名稱。19世紀末,埃維昂萊班被開發成為一處溫泉小鎮,當地出現了酒店、賭場等設施,並因其靠近瑞士、意大利邊境而被作為多個政府會議的舉辦地。1938年,歐洲多國首腦在此召開埃維昂會議,探討猶太人難民問題。1962年3月18日,法國和阿爾及利亞代表在此簽訂《埃維昂協議》,阿爾及利亞由此獨立。2003年6月1日,八大工業國組織在此舉辦當年的G8會議。

地理

埃維昂萊班位於法國東部,奧弗涅-羅訥-阿爾卑斯大區東北部和上薩瓦省東北部,距離省會阿訥西大約85千米,距離瑞士邊境大約17千米。與埃維昂萊班接壤的市鎮包括:拉蘭日訥沃塞勒皮布利耶

地形

埃維昂萊班位於沙布萊山北部邊緣,境內以山地為主,地勢自萊芒湖向南側快速抬升,市鎮中心位於萊芒湖畔的一處較為狹窄的台地上,地形較為平坦,全境海拔在372到772米之間。

水文

埃維昂萊班北部為萊芒湖,隔湖與瑞士相望,屬於羅訥河水系。一條名叫「福爾謝」(Forchez)的小溪自南向北流經境內東部並注入萊芒湖

依雲礦泉水的取水點位於埃維昂萊班是市鎮範圍內。

參考來源

  1. 埃維昂萊班,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