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格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格爾匈牙利北部城市,赫維什州首府。在馬特勞山比克山之間,蒂薩河支流埃格爾河畔[1]。始建於十一世紀。工業有機器製造、摩托車、家具、煙草和食品加工等。地處葡萄種植和葡萄酒釀造中心,產著名的「埃格爾血紅葡萄酒」。有中世紀要塞的遺蹟以及十六世紀尖塔、十八世紀宮殿等建築古蹟。

中文名稱:埃格爾

所屬地區:匈牙利

地理位置:匈牙利北部

人 口:6.4萬(1984)

地區簡介

埃格爾 / Eger

人口6.4萬(1984)。附近山區有礦泉,是遊覽和療養勝地。

歷史沿革

埃格爾(Eger)是匈牙利北部的英雄古城,位於布達佩斯東北130公里,臨埃格爾河。前巴洛克式的建築賦予這個城市一種悠閒的地中海風格。這裡是著名的"公牛血"葡萄酒的故鄉,兩側有匈牙利北部高地最美麗的景區。

11世紀時匈牙利第一個國王伊斯特萬一世在此建立主教管區。 1241年蒙古兵西侵,全城被毀後又重建,15世紀時成為匈牙利文藝復興時期重要文化中心。土耳其占領時又再度遭到嚴重破壞,直到十八世紀得到全面修復。

這是個值得漫步品味的城市。現今城內古蹟僅次於布達佩斯肖普朗,有「匈牙利藝術珍寶」及「匈牙利雅典」之稱。從市中心到城市的每個角落,咫尺之間共有175座保護建築及遺蹟。從建於十三世紀的埃格爾城堡上,可以眺望整個城市。城中還有許多宗教景點,特別是埃格爾大教堂(Eger Cathedral),以及40米高,由共100級螺旋型、狹窄的階梯通到頂端的尖塔。

匈牙利人愛喝埃格爾出產的公牛血。埃格爾的公牛血,是用優質葡萄釀製而成的,經過長時間的密封保存,其香味濃郁芬芳,色澤猶如鮮牛血。

傳奇故事

關於牛血酒的來歷還有一段傳奇故事。一五五二年九月,奧地利帝國的侵略者占領了國家大部分領土後,以重兵把北部重鎮埃格爾城團團圍住,企圖一舉強占這個戰略要塞,從而吞併整個匈牙利國土。當時,在城堡內的匈牙利軍民不畏強暴,毅然同侵略者浴血奮戰。在激烈的戰鬥中,勇士們為了增添殺敵的勇氣和力量,猛飲紅葡萄酒,以致染紅了他們的鬍鬚和盔甲。當侵略者看到這些鬍鬚和盔甲皆紅的勇士時,大吃—驚,連聲說道:「隊員們!這些匈牙利人喝了牛血要拚命了,不然,他們就會像牛一樣地把我們踩死!快跑!」侵略者就這樣被所謂紅色「牛血酒」嚇得魂飛魄散。

此後,埃格爾的牛血酒成為匈牙利人愛喝的名酒。

視頻

匈牙利埃格爾風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