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及第十一王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及第十一王朝

圖片來自newton

埃及第十一王朝底比斯國王的後裔,統治埃及,它是第一個中間時期的一部分,直到第十王朝在公元前2022年佔領了首都,然後被歸類為第一個中世紀王朝。根據曼內托(Manéthon)的說法,十六位國王接踵而至。[1]

介紹

這個王朝首先統治了底比斯(這是這座城市第一次變得重要)和埃及南部。它出現在第一個中期的無政府狀態,並將在安提夫(Antef)國王的領導下軍事化。他們從尼羅河三角洲驅逐了平行的赫拉克利奧波利坦(héracléopolitaine)王朝和亞洲人。努比亞的獨立部落王朝消失了,埃及重新佔領了這個地區,這為進入紅海提供了條件。這個王朝的起源是底比斯的一位總督伊庫(Ikou)。他是第八王朝最後一位國王的同時代人,他的兒子是安提夫(Antef)(或前國王)。他是底比斯的下一任總督。他的兒子是蒙圖霍特普一世(Montouhotep)。


埃及第十一王朝的國王改組了政府,禁止地方長官將他們的職責移交給他們的兒子,並限制了省級權力。蒙圖霍特普二世的統治被認為是中王國的開始。在十一王朝時期,出現了一種真正的意識形態文宣,旨在促進國王的新形象,同時考慮到第一次中期危機所產生的現實。神道成肉身在地上,他必須將自己彰顯為「良善的神」,即一個有效的國王,他知道自己作為統治者的工作和統治的藝術。它被認為是人的貭素的完美結合,充滿了年輕人的勇氣和活力,也充滿了成熟男人的科學和智慧。 藝術和文學將有助於發展這種形象,並獲得政府官員的忠誠。

第十一王朝法老

王銜(荷魯斯式) 特帕Tepa
在位時間 前2133年—前2118年
王銜(荷魯斯式) 塞赫托威 Sehertowy
在位時間 約前2115年—約前2103年
王銜(荷魯斯式)瓦漢克 Wahankh
在位時間 前2117年—前2069年
王銜(荷魯斯式) 納克特內特普涅弗 Nakhtnebtepnefer
在位時間 前2068年—前2061年
王銜(荷魯斯式) 桑基托威 Sankhibtowy;奈特吉利赫吉特 Netjeryhezet;斯麥托威 Smatowy
名 內布赫珀特拉 Nebhepetre
在位時間 前2060年—前2010年
王銜(荷魯斯式) 桑克托威耶夫 Sankhtowyef
拉名 桑哈拉 Sankhare
在位時間 前2009年—前1998年
王銜(荷魯斯式) 內布托威 Nebtowy
拉名 內布托拉 Nebtowere
在位時間 前1997年—前1991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