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型男大主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月16日 (日) 23:33 由 HL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型男大主廚

圖片來自dailyview

型男大主廚》(Stylish Man - The Chef),三立都會台烹飪節目庫立馬媒體科技製作,內容綜合烹飪節目性質及綜藝競賽型態。2009年入圍第44屆金鐘獎電視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獎提名,目前主持人為曾國城卓文萱。曾國城與前主持夏于喬、以及常任主廚鄭衍基(阿基師)、鄭堅克(詹姆士)分別在2011年、2014年以此電視節目兩度入圍第46屆第49屆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提名,並獲得第46屆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1]

2006年7月起《型男大主廚》長年於三立都會台週一至週五晚餐時段首播,庫立馬媒體科技並發行《型男大主廚》同名書籍等相關食譜著作。

概要

《型男大主廚》為庫立馬媒體科技公司製作的電視節目。2006年7月10日起於三立都會台首播,最初由曾國城與陳喬恩主持,常任主廚為鄭衍基(阿基師)和鄭堅克(詹姆士)。
最初在週一週五的晚間7點半至8點播放,自2007年5月14日起節目長度改為一小時(晚上7點到8點)。

節目的口號是「型男大主廚,看誰最幸福!」。主持人不要求名人來賓們唱歌跳舞,反而是要他們來一比廚藝。每一道步驟都考慮到,從魚肚切片,到以正式的方式來清洗蔬菜。

  • 2008年7月起,因陳喬恩赴中國大陸發展而請辭,改由夏于喬擔任女主持人。2008年7月29日,Maggie老師曾任客座主廚。郭主義廚師、吳秉承廚師也陸續加入常任主廚。2017年2月再加入五熊擔任主持。
  • 2017年6月,夏于喬因專心朝戲劇方面發展,因此主動請辭,之後由五熊接下主持棒。已預錄好的節目播至7月20日。[2]2019年9月再加入卓文萱擔任主持。
  • 2021年7月,因疫情趨緩後重新開錄,五熊亦因個人規劃而請辭,8月9日復播第一集就是五熊的歡送會,之後由卓文萱接下主持棒。

節目內容

初期

每集都會加入一位新的男參賽者或藝人與上一集的戰勝者比賽,並由每集的烹飪比拚都有一樣指定的食物,參賽者需用該食物於限定的時間內煮一道菜,然後由裁判選出該集的勝利者。而連續20集獲得勝利,便可以獲得節目送出的獎品。

更換型態後

節目更換型態後,採隔日更換主題播放:一天為主廚主導的「五星級料理秀」,另一天則是「大明星來下廚」,由兩組明星來節目下廚對抗,由阿基師、詹姆士和曾國城或其他主廚評斷勝負。

參考文獻

  1. 《型男》二度敲響金鐘 曾國城滿懷感謝:這是個幸運的組合. 三立新聞網. 2014-09-18 [2014-11-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1-13). 詹姆士說:「一個廚子能透過節目跟大家分享烹飪的技巧、概念,讓料理不單單講求美味,還需同時兼顧健康,讓我不只是服務家人、客人也服務到更多的人,這讓我感到滿足,不管這次會不會得獎,都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 
  2. 夏于喬離開《型男大主廚》! 「主動請辭」換五熊接棒. [2017-06-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