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坎特伯雷大主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坎特伯里大主教)
前往: 導覽搜尋

坎特伯雷大主教(英語: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又稱為坎特伯雷聖座(the holy See of Canterbury),繼承了坎特伯雷的奧古斯丁的使徒統系,為全英格蘭主教長(The Primate of All England)。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他是英格蘭聖公會的主教長暨普世聖公宗中的精神領袖、坎特伯雷教省的首席主教,也是坎特伯雷教區的教區主教。

坎特伯雷大主教的兩個主教座位坐落於英國肯特郡的坎特伯雷座堂。

天主教

是基督教人數最多的宗派、教會。天主教會以羅馬教宗為領袖,故又稱羅馬天主教會、羅馬公教會、羅馬大公教會、羅馬公教。

天主教的中文名稱源自明朝萬曆年間耶穌會將基督信仰傳入中國,經當朝禮部尚書之徐光啟與利瑪竇等耶穌會士討論,取儒家古話「至高莫若天,至尊莫若主」,稱其信仰之獨一神靈為「天主」,故稱之。天主教在與新教並提時亦被稱為「舊教」,兩者分別代表着第一個千禧年開始的「傳承式信仰」、以及16世紀宗教改革開始的「書面式信仰」。這一概念曾在恢復公教傳統的牛津運動提出。

視頻

坎特伯雷大主教 相關視頻

20161221北京天主教神哲學院中國哲學精讀老子第十五講
利瑪竇來華傳教有多難?開了中國人眼界的不是天主教,而是科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