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坎培拉 (堪培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7日 (二) 21:17 由 Wenb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維護清理 調整格式、排版)
前往: 導覽搜尋

坎培拉(英語:Canberra),是澳大利亞聯邦首都。[1] 它是澳洲最大的內陸城市,距離澳洲東岸兩大都會城市雪梨墨爾本分別為280公里和660公里。自從1927年成為澳大利亞首都以來,堪培拉已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化大都市,廣闊的開放空間散佈著大量的城市活動。堪培拉2020年人口457,330。

這裡有一些全國最好的美術館,而且有很多歷史,無論是過去還是在發展中–遊客可以在國會大廈看到澳大利亞民主的行動,然後在這座城市的許多博物館中探索其過去的日子。

城市景觀

在城市範圍內,您會發現博物館,美術館,啤酒廠和現代建築,但只有幾分鐘路程,那裡便是山脈,山谷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一切的寧靜自然。難怪這裡的當地人喜歡這種生活方式和風景。[2]

人文歷史

幾千年來,土著Ngunnawal人生活在堪培拉地區,人們認為「堪培拉」這個名字源於一個土著單詞,意為「聚會地點」。第一批歐洲探險家於1820年到達堪培拉地區,第一批定居者於1824年到達。在19世紀,歐洲人的定居點緩慢發展,但土著人民卻因歐洲疾病而遭受重創。

施洗者聖約翰聖公會教堂堪培拉最古老的建築。它建於1845年,由砂岩和青石製成。它有一個毗鄰的校舍,現在是博物館。

堪培拉的另一棟老建築是布隆德爾的小屋,該小屋建於1859年。它的名字來自曾經住過那裡的一個家庭。

1901年,不同的澳大利亞殖民地組成了澳大利亞聯邦。在1908年,決定在堪培拉建立新首都。舉行了新城市設計比賽,1912年,美國建築師沃爾特·伯利·格里芬(Walter Burley Griffin,1876-1937年)贏得了比賽。他計劃了一個花園城市,道路同心圓。

1913年3月12日,堪培拉總理安德魯·費舍爾(Andrew Fisher)奠基。但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打斷了建築。此外,由於1930年代的蕭條,堪培拉的增長也停止了。結果,堪培拉才真正開始在20世紀下半葉成長。1947年,堪培拉仍然只有15,000人口。但是到1967年,它已超過100,000。

同時,總督府於1927年在堪培拉建造。它是總督的官邸。

從1958年到1989年,國家資本發展委員會監督堪培拉的發展。他們創建了4個新城鎮,沃登-韋斯頓克里克(Woden-Weston Creek),貝爾孔嫩(Belconnen),圖格拉農(Tuggeranong)和岡加林(Gungahlin)。

沃爾特·伯利·格里芬湖(Walter Burley Griffin Lake)於1963年通過擋泥莫隆格河而創建。1970年增加了庫克上尉紀念飛機。它向空中噴水147米。

堪培拉是政府所在地,於是許多重要建築物亦設在此。其中之一是1965年開業的澳大利亞皇家造幣廠澳大利亞國家圖書館於1968年開業。它是澳大利亞最大的參考圖書館,藏書超過500萬本。澳大利亞建築師Walter Bunning(1912-1977)設計了它。該圖書館還以澳大利亞畫家倫納德·法國(Leonard French)製作的彩色玻璃窗和法國畫家馬修·馬特格(Mathieu Mategot(1901-2001))的掛毯而聞名。

澳大利亞高等法院也在堪培拉。該建築的工程始於1975年,歷時5年。它的建築風格被稱為「野蠻主義」。堪培拉的高等法院由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於1980年成立。高等法院以揚·森斯伯格的壁畫而聞名。

法院做出了許多著名的判決,包括Mabo判決(1992)和Wik判決(1996)。

老國會大廈建於1927年。1988年,新國會大廈開幕。意大利建築師Romaldo Giurgola設計了它。這個巨大的建築有4,700間客房。中心是一個旗桿,旗桿高81米,重2220噸。入口外面是藝術家邁克爾·賈卡瑪拉·尼爾森(Michael Tjakamarra Nelson)的馬賽克。門廳中有48根灰綠色的大理石柱,看起來像是桉樹林。

地理位置

位於布林達貝拉山脈附近,距澳大利亞東海岸內陸約150公里(93英里)。它具有海拔約5.8米(1900英尺)。堪培拉市的城市環境橫跨Ginninderra平原,Molonglo平原,石灰石平原和Tuggeranong平原(伊莎貝拉平原)。根據柯本氣候分類法,堪培拉屬於海洋性氣候(Cfb)。

經濟

大量公共部門和商業就業,僱用了堪培拉33.9%的勞動力,堪培拉的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是澳大利亞首府城市中最高的。堪培拉還接待了澳大利亞國防軍的一些機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澳大利亞國防軍總部和HMAS Harman,後者是海軍通信中心,被轉換為三服務,多用戶倉庫。私人和政府投資者財團正在計劃建立一個十億美元的數據中心,以使堪培拉成為亞太地區此類活動的主要中心。

體育

  • 最著名的球隊是分別參加橄欖球聯盟和橄欖球聯盟的堪培拉突襲者隊和布魯比隊。
  • 該市還擁有一支成功的籃球隊,堪培拉首都隊(Canberra Capitals)
  • 也有參加全國性比賽的球隊,包括無板籃球,曲棍球,冰球,板球和棒球。麥盧卡橢圓形(Manuka Oval)是另一個大型戶外運動設施,可玩板球和澳大利亞規則足球。

旅遊景點

  • 澳大利亞國家美術館
  • 國家肖像畫廊
  • 澳大利亞國會大廈
  • 澳大利亞戰爭紀念館
  • 澳大利亞民主博物館
  • 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 Questacon
  • 伯利格里芬湖
  • 堪培拉博物館和美術館
  • 澳大利亞國家植物園

教育

  •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於1946年在堪培拉成立。
  • 位於Bruce 的堪培拉大學(UC)

參考文獻

  1. Canberra,britannica.com
  2. Canberra,austral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