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球生態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地球生態學是一個科技名詞。

中華文明是一種獨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獨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中國由於其民族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同化性而始終沒有間斷過的文化傳承,這使漢字成為世界上較少的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約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出現的甲骨文[2]被廣泛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一直發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名詞解釋

中文名稱 地球生態學

英文名稱 geoecology

定  義 研究當代生物圈(特別是人類)與作為其生存環境的地球系統的相互作用、預測和對策的學科。包括:①了解和預測現代自然條件下地球作用和人類造成的地球作用過程;②研究現代地球作用對於生物機體發展、演化的影響;③研究在地球環境中,生物及人類活動造成的新條件下,保護環境、健康和減輕災害的對策。

應用學科 古生物學(一級學科),地球生物學與分子古生物學(二級學科),地球生物學(三級學科)

科技名詞

科技名詞,是指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屬於科技術語。是科學技術形成、記錄、積累、交流、傳播的前提和基礎,是科學思維的基礎和工具

統一、規範科技名詞是國家科技基礎條件的重要內容,是推動科技創新和構建新時代中國科技話語體系的基礎性工作,也是中國融入全球科技創新體系、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戰略性舉措,意義重大而深遠。

1990年6月23日,國家科委中國科學院、國家教委、新聞出版署發出《關於使用全國自然科學名詞審定委員會公布的科技名詞的通知》。

2020年6月2日,教育部、國家語委在京發布2019年中國語言文字事業和語言生活狀況,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公布近6萬條科技名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