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拉那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拉那大學
Universiteti i Tiranës

圖片來源晴天旅遊

校徽

創建時間  1957年9月16日     

校址    阿爾巴尼亞地拉那

校長    Prof. Dr. Mynyr Koni教授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校區    市區

網站    www.unitir.edu.al

地拉那大學阿爾巴尼亞語:Universiteti i Tiranës)是位於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的一所公立大學。地拉那大學是阿爾巴尼亞全國規模最大的大學,也是全國實力最強的大學。由6個學院及2個研究所組成,一年孕育超過3萬名菁菁學子為國家的教育做出極大貢獻,也因次被授予「國家榮譽勳章」。大學附近還有附屬的植物園和動物園可供遊歷。實行校長負責制,校學術委員會主管有關教學、科研工作。1990 年有教師1051人,學生1.2 萬人;校科學圖書館藏書60萬餘冊。

歷史概述

1957年,該校創建,由5所高等教育機構合併而成(其中最重要的是成立於1947年的科學研究所),當時稱作國立地拉那大學。1985年,該校更名為恩維爾·霍查地拉那大學,以1985年去世的阿爾巴尼亞最高領導人恩維爾·霍查命名。1992年,該校改用現名。

院系設置

地拉那大學共有8個學院,分別是醫學院、社會科學[1]學院、理學院、文史學院、法學院、經濟學[2]院、外國語學院、體育學院。

著名校友

參考文獻

  1. 社會學究竟在研究什麼?,知乎,2019-03-03
  2. 經濟學,智庫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