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地心引力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地心引力
圖片來自pixnet

地心引力是一部英、美合拍的一部科幻驚悚電影,於2013年上映。以太空災難為題材,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執導,他也參與編劇、製片及剪輯等事務;由珊卓·布拉克佐治·古尼主演。

本片為第70屆威尼斯電影節的開幕作品[1],並於2013年多倫多影展上亮相[2]北美臺灣於2013年10月4日上映,中國大陸於11月19日上映。

非常成功的口碑為本片贏得許多獎項,包括金球獎最佳導演、美國製片人公會獎最佳影片[3]美國導演工會獎最佳導演、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英國電影及最佳導演等六個獎項共計七個獎項,艾方索·柯朗也因此成為首位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墨西哥導演,亦是奧斯卡史上首位贏得此獎的拉丁美洲裔導演。

劇情

美國航天飛機探索者號在太空執行升級哈伯望遠鏡的任務期間,由於俄羅斯導彈炸毀衛星時的計算失誤,其碎片造成連鎖反應將太空梭及望遠鏡擊毀。最後只剩下兩名正在執行太空漫步宇航員萊恩·史東博士和麥特·科沃斯基機長倖存,他們失去與休斯頓太空中心的通訊,決定利用攜帶的推進器前往不遠處的國際太空站

到達國際太空站時,史東抓住一個扶手,但科沃斯基的撞擊使得他們又飛出,史東的鞋被一條纜繩纏住所以兩人沒有飛遠。因為推進器已經沒有燃料,科沃斯基自行脫離,使史東可以平安進入太空站。站內人員已經撤離,一個故障造成站內起火,史東及時逃入聯合號太空船。在太空碎片第二次襲來之際聯合號脫離太空站,由於機體受損而無法直接返回大氣層,於是史東打算飛往中國天宮太空站,卻驚覺太空船沒有任何燃料。

史東使用無線電系統求救,卻只能找到一個不懂英語的業餘愛好者,放棄任何希望的她降低艙內氧氣量準備長眠不醒。朦朧中她看到科沃斯基回來,告訴她可以將着陸緩衝推進器來反過來作為太空中推進動力。醒來之後,史東發現科沃斯基只是她缺氧時的幻覺,最終她利用着陸緩衝推進器和隨身攜帶的滅火器終於到達一百英里外的天宮。

天宮太空站因為太空碎片的襲擊已經偏離軌道,即將墜入大氣層。史東及時進入太空船,啟動返航程序回到地表,在聽到無線電通訊中說營救人員已經出動之後,墜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湖泊中。

最後畫面為史東從太空船返回艙中游出,到達湖岸邊。

參考文獻